A股超2400股下跌 创业板指数创两年多新低

发表:2017-05-08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8日早盘,中国大陆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开盘即破3,100点,深成指也在开盘后失守万点大关。此后,虽然有保险股护盘,创业板权重股也在盘中出现脉冲式拉升现象,两市一度有所回暖。但此后雄安概念股纷纷重挫,市场情绪大受打击,两市重回跌势。8日午后,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下挫。虽然盘中券商股及上证50成分股曾发起一波拉升,但无奈市场看淡情绪严重,两市依旧未有起色。

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79%,报3,078.61点,成交1,98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下跌1.91%,报9,833.17点,成交2,21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今天大跌1.62%,收报1,788.71点,收盘价创两年多新低。

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保险、上证50、互联网等少数板块飘红。雄安新区、航空、船舶、一带一路、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尤其是雄安新区板块更是掀起跌停潮,巨力索具、华斯股份、渤海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通合科技、河北宣工、青龙管业等多股跌停。

两市上涨个股仅500只,超2400股下跌。

券商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预期银行理财资金、保险资金所涉及的资产都可能受到影响,金融市场短期流动性在收紧。因此,投资者对于股票这类风险资产的偏好在下降,交易热情也降低。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目前,金融去杠杆的措施及强化监管的重点在于治理此前的“资金空转”现象,短期仍需要防范资金面的进一步趋紧。但由于经济增长依然稳健,当市场熬过了资金的紧张期,中期趋势依然较明朗。

尽管谨慎情绪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但在多家机构看来,长期而言,金融去杠杆的措施有助于市场防范更大的风险。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在其公众号中表示,当前金融监管的本质是金融去杠杆。央行今年开始强化MPA考核的约束,银监会3月以来发布了多道“金牌”,证监会也开始监管券商的资金池业务,本质就是要把金融机构从失控的发展中拉回来。

过去几年,许多中小银行、保险、证券和信托公司在高速扩张,这对中国整体经济环境而言,存在一定风险。传统的商业银行有资本充足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约束,不可能获得高速发展,因此监管的重点或是约束投资银行的发展,尤其是逃避监管的金融同业业务。通过降低金融业杠杆、收回超发的货币,迫使金融业的发展回归于实体经济。

对于市场后续的环境变化,王汉锋表示,未来应根据资金面的变化、地产调控的影响以及全球市场整体流动性对中国影响等因素,来评估市场中期前景的变化。

在配置上,机构更为看好盈利持续改善的行业,以及防御性的板块

广发证券研究结果显示,A股剔除金融的2016年年报利润增速为23.4%,2017年一季报的利润增速大幅升至48.1%。但由于对A股盈利贡献较大的板块基本是对价格敏感的周期性行业以及地产产业链,而周期品价格水平和地产销售增速近期均已开始出现回落,预计A股剔除金融后的一季报利润增速或是全年高点,接下来会逐季下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