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要求川普撤换太平洋司令 美批中国抹黑(图)

发表:2017-05-09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利·哈里斯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利·哈里斯(图片来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Osakabe Yasuo)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中国政府星期一否认驻美大使崔天凯曾要求美国解除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职务的报道。美军一名发言人则表示,中国对哈里斯的“抹黑”由来已久。

日本共同社星期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访问美国期间向美方提出将哈里斯解职的要求,以换取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对美国的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一在例行记者会上批评这一报道是“无稽之谈”。

《华盛顿邮报》星期一援引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的话说,有关报道“纯属捏造”。这名发言人说:“崔天凯大使从未在任何场合向美方任何人提出过这一要求。”

不过,《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乔什・罗金(Josh Rogin)星期一在一篇社评中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任前的过渡团队曾透露,崔天凯在过渡期间向川普的顾问、女婿库什纳提过撤换哈里斯的要求,但是川普方面没有做出任何保证。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达林・詹姆斯(Darryn James)对《华盛顿邮报》说,这可能是中国政府对哈里斯的又一次抹黑。

詹姆斯说:“多年来,中国针对哈里斯上将进行了很多(负面)宣传,我们并不是很在意。”他还说:“哈里斯上将关注的仍然是在他的职责范围内保护美国的利益。”

哈里斯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填海造岛和军事部署行为批评严厉,他也是美韩联合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的支持者。

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星期一在社评中说,哈里斯被广泛认为是对话强硬派,“很多中国人不太喜欢他,这一点没有错”。

《环球时报》还说,中国军队最近几年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是在与美国舰队周旋,而不是在‘与哈里斯个人过招’”。

川普上台以来,美国海军还从未在南中国海进行过挑战中国有争议领土主张的航行自由行动。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今年前两个月拒绝了美军太平洋舰队提出的在南中国海航行开展自由航行的三次请求。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星期一在新加坡说,美军的航行自由政策并没有改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