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驻德使馆租楼赚外汇 德国将出手阻止(图)

发表:2017-05-11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驻德大使馆
朝鲜驻德使馆(图片来源:Jörg Zägel/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Unported)

【看中国2017年5月11日讯】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9日报道,一个月前,德国媒体报道了位于柏林的朝鲜驻德使馆依旧在通过出租大楼赚外汇。德国联邦外交部在接受询问时表示:“我们密切关注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框架的做法,并与其他伙伴一起致力于严格执行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于2016年11月30日通过第2321号决议,该决议的第18条写道:“决定所有会员国均应禁止朝鲜把它在会员国境内拥有或租赁的不动产用于不是外交或领事活动的其他任何用途”。

由此,朝鲜使馆的行为涉嫌违反安理会制裁措施。现在,据德媒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将采取措施结束这种行为。

据称,朝鲜使馆曾经非常之大,民主德国时期,这里最多曾住过100名外交人员。如今只有约十人在这里办公,因此有许多多余的空间,以前办理领事业务的大楼也被闲置下来。一名商人于2004年便租下了这幢大楼,并将其改造成青年旅馆。据悉,他每月需缴纳38000欧元的租金。

平壤政府需要外汇,收上来的部分租金将会被汇往朝鲜,世界各地的朝鲜外交官在躲避经济制裁中起到重要作用。专家猜测,他们赚得的外汇一般会被用作购买被禁的技术和奢侈品,以及维持大使馆本身的运营。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