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讲述:美国孩子从生到养要花多少钱(图)

发表:2017-05-1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讲述:美国孩子从生到养要花多少钱
小女孩(图片来源:Pubilc Domain)

【看中国2017年5月11日讯】一位国际学校的家长,在《momofabc》发表博文,列举了在美国生养一个孩子需要多少费用,并和国内做了比较。

文章写到开头:“国内的一个姐妹问起在美国生养一个孩子的费用,打算和国内做个比较。那就从孩子出生前开始算起吧。”

一、怀孕及生产

美国的孕妇在七个月以前每月看一次大夫,一般每次100-150美金左右,如果没什么异常的话十分钟就被大夫给打发出来了。七到九个月是每月看两次,九个月以后是每星期一次。做一次B超大约200-300美金,但一般整个怀孕期间只在20周时给做一次,除非大夫怀疑胎儿有问题。在怀孕中期还会测耐糖量。35岁以上的孕妇要做羊水穿刺检查。

此外每天要吃处方维生素,大约$10左右一个月,保险公司应该会支付大部分费用,不过这取决于你的医疗保险计划。另外美国妇产医生的诊所里是没有“男士止步”这一说的,因为每个孕妇都有单独的诊室,私密性很好,所以家属可以全程陪同。

生孩子的时候,可以有一位家属进产房(一般都是孩子他爹陪着啦)。如果是自然生,大约是4000美金左右,孩子父亲可以给剪脐带。但如果是剖腹产,全部费用一般在12,000-20,000美金(特殊情况除外)。为了防止感染,只能是医生给剪脐带,产房内可以拍照。

生孩子费用主要包括:1)医院的费用(设备,病房,人工等等),2)妇产医生的费用(美国医生一般有自己的私人诊所,和医院是合作关系,只有手术才去医院,这点与国内不同),3)儿科医生的费用(同样不隶属于医院,在生孩子之前就要找好,这样医生就可以来医院给孩子做检查了),4)麻醉师的费用。

另一项可能的费用就是病房的选择。象我那时保险公司只负担双人房间的费用,如果我要求住单人病房的话,我自己要支付额外的大约每天50美金(剖腹产一般要在医院住四天,自然生2-3天)。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单人病房。单人病房宽敞明亮舒适,我的病床和孩子的小床只占了房间一半的面积,另外还有一张沙发床,一个相当大的洗澡间,环境和五星级酒店有的一拼。

在整个生孩子期间,我不用给任何人任何形式的红包或小费,就连出院时用轮椅推着我从病房到停车场的七八十岁的老大爷也是不允许收取病人一分钱的小费。

在美国是先看病后付帐。通常帐单是等病人出院后才直接发给保险公司的,保险公司处理了之后把他们该付的付给医生和医院,接下来你就会收到医生和医院的帐单,是你该付的那部分。如果你的医疗保险计划足够好,那么保险公司会负担大部分甚至是全部的费用。我那时自己负担了约10%、

对于没有医疗保险的贫困家庭,看病的花费就只好由医院,政府或是民间的援助机构来买单了。

怀孕及生孩子这一项我自己大约付了总共2000美金左右。

二、回家做月子

带着新出生的婴儿离开医院回家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仿佛只有从这一刻开始女儿才是真正属于我的。在离开病房前,护士检查了我们是否给婴儿准备了汽车安全坐椅,并确认我们知道如何使用安全坐椅才让我们把婴儿抱走。

在美国,抱着孩子坐私家车是严重的违法行为,父母会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更严厉的处罚、对于一岁以内的婴儿来说,安全坐椅在车内的放置应是婴儿背对着司机。我们当时给女儿买的安全坐椅和手推车是一套,手推车可以放平让孩子躺在里面睡觉,外出玩时很有用,安全坐椅象一个篮子,可以提着到处走而不会打扰熟睡中的婴儿。我们买的那一套大约是400美金。

回到家开始做月子了。我们这里不象加州和纽约有那么多华人,所以很少有中国人请住家月嫂,有条件的一般是请父母从中国过来帮忙,父母来不了的就只好自己辛苦点。我那时很幸运,有母亲在这里照顾,月子里的饭钱就不算了,不生孩子也得吃饭啊。

另外孩子的小床花了$400,换尿布专用的台子$200(大人刚好可以站直身子换尿布),婴儿的一些必备物品,象洗浴用品,奶瓶,摇椅等等,加上小车和坐椅共$1300左右。

三、产假,吸奶器

美国的产假少得可怜,而且取决于公司的经营状况、我当时的感觉是美国并没有特别好的保护孕产妇的法律,怀孕了照样可以被裁掉,也许各州法律有不同的规定吧。我们公司当时的状况还不是很糟,但也只有四个星期的全薪产假,以后每多休一个星期,工资就要减少一些,到八个星期之后就是无薪了,如果申请了一种特殊的长期病假(注意是“病假”),美国法律规定公司在三个月内不能裁掉你,由于那时正是美国经济由盛转衰的时期,休完了三个月的产假,我就灰溜溜地回去上班了。

既要上班又不能给孩子断了奶,这就需要买吸奶器。当时花了300美金买了一款市场上比较好的欧洲产的吸奶器,电动的,外形看上去象一个大黑皮包,背着走在大街上也看不出是什么、两年前听说北京的东方广场也有该品牌的专卖店了,我的这一款在那里卖到了4000元人民币,国外的东西拿到中国来卖价格都要翻倍啊。当时公司还给妈妈们提供了一个吸奶房,里面还有一个小冰箱来冷藏刚吸出的奶,下班的时候把奶带走就是了。

四、孩子的花费

女儿马上九岁了,从她出生到现在,直接花在她身上的钱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吃:

六个月就应该开始吃奶粉和添加辅食了,因为那时母乳的营养已经不太够了、奶粉我们只买过Enfamil和Similac这两种牌子、辅食也是买现成瓶装的、奶粉,辅食和尿布上花的钱大约有$2,000。

孩子从一周岁开始就可以喝牛奶了、美国的牛奶虽然可能没有三聚氰胺,但激素什么的也不见得就会少,所以我们坚持给孩子喝有机奶、另外美国的普通奶没什么味道,而有机奶的奶味就很浓、有机奶的价格比普通奶要贵一倍以上。算下来到目前为止在有机奶上花了$1,600。

从上一年级开始,中午在学校自己买饭吃,每天$2.50(包括一份主食,一份沙拉,一杯牛奶等),迄今为止共$1,000、每个孩子都有一张卡,买饭的时候一刷卡就行了,我要做的就是往卡里充钱、收入在一定程度以下的家庭的孩子可以在校享受免费午餐。

女儿差不多两岁时就不再单独给她做饭了,和我们一起吃,还有她的零食(酸奶,糖,饮料等等),下馆子,这些年怎么也有$6000了。

“吃”这一项共$10,600。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会发放食品券给贫困家庭的孩子,所以那些孩子的日常食品几乎是免费供应的。这项福利似乎并不仅仅针对于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我认识的一些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生了孩子也得到了食品券。

2)穿:

女儿大概从四岁开始就知道臭美了,每天要自己找衣服穿,还懂得上下装颜色的搭配哩,不知道是从哪学来的。美国的衣服经常在打折,尤其是换季的时候,一件普通的小衣服六七美金以内就可以搞定,所以女儿在这个阶段的衣服一般不超过$10。以前给女儿买衣服不理性,看见又便宜又漂亮的衣服如果不买就觉得亏待了女儿似的,有一次一口气买了十多件、不过衣服都是不定期买的,从女儿降生到现在,花在买衣服上的钱还真是不大好算,先算$2000吧。

我听说美国孩子到了十二三岁穿衣服就开始讲究牌子了,而且是学校里流行的牌子,去一次商店就要花掉一二百块,买的都是新款,看来买衣服的大头在后面啊。

3)幼儿园:

美国的幼儿园不属于公立教育范畴,因此绝大多数都是私立的(我还没有听说过公立的)、幼儿园可以接受最小出生仅六个星期的婴儿、幸运的是女儿由姥姥一直带到一岁半、我妈快要回国的时候,我选中了一家幼儿园,每个星期$220,有早餐和中午饭、我最喜欢的是这家幼儿园每个教室都有摄像头,家长可以在网上随时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简直就是现场直播、女儿到三岁时每星期的费用降到了$180,这是因为美国法律规定了幼儿园老师和孩子的比例,孩子年龄越小这一比例就越小,每位老师可以看的孩子数目就越少,托儿费就越贵。所以说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托儿费是越来越便宜的(扣除物价上涨)、我们花在幼儿园上的钱(1、5-6岁)大约是$45,000。

上学以后每天三点多就放学了,所以放学了还要去托儿所(美国各州都有法律规定允许孩子独自在家的最小年龄,一般是在十三岁左右),每星期$110。

另外暑假里也只能给她送到全日制的托儿所夏令营(每天都组织他们去不同的地方玩),每个星期$200。这一项到目前大约$20,000。幼儿园/托儿所这一项共$65,000。

值得一提的是有孩子上幼儿园的家庭每年托儿费中最多有$6,000是可以不纳工资税的,此外似乎再无明显的补助了。

比如你的工资是五万美金,那么这时只有四万四是要缴税的。另外有孩子的家庭每年可以享受每个孩子$1,000的退税。比如你应缴的全年工资税款是七千,如果你有两个孩子,那么你实际应缴的工资税款就是五千($7,000-2x$1,000),当然每个家庭一般都有最低纳税额,以防止你无限制的减税、如果家庭收入足够高(十万以上),那么你所享受到的减税福利可能要有所减少。

4)学费:

女儿上的是公立学校,所以学费全免(其实我们每年交的地产税等税款中有一部分是流向学校的)。每年只要交$30的杂费,共$120。没有书本费,但每年秋季开学时要购买老师指定的文具,差不多共$80。另外学校每年还有书展,学生绘画展等等,其实就是学校变相的募捐活动,只不过是自愿参加,大约共花了$200。所以学费这一项就算$400。如果上私立学校的话每年大概在两万至五万。

5)兴趣班/校外课

女儿其实从三岁就开始接触兴趣班了,但那时花费还较少。真正开始系统的上兴趣班是从四五岁开始,有芭蕾,体操,钢琴,滑冰,游泳,中文。到目前为止,花在兴趣班上的学费大约总共有$15,000,在我的另一篇有关“校外课”的博文里对此有详细的介绍、除了学费之外,一些“硬件”上的投入也不少。当初花了$6,000给女儿买了一台全新的日产雅马哈的U1钢琴、我的一些朋友更厉害,直接就给孩子上三角钢琴。每年调琴$100/每次,共$300。还有她跳舞的舞鞋,滑冰的冰鞋,游泳的一些用具都要到专卖店去买,大概也花了$300。所以这一项到目前共$21,600。这还不包括汽车的油钱哩,油价居高不下已经有好几年了,带她去兴趣班每次花在汽油上的钱也应该不少了。

6)旅游

女儿从五岁开始我们就带她旅游了,主要是去佛罗里达的迪斯尼主题公园、一般在那里玩十天(四个主题公园,一个海洋世界,一个电影城,几个水上乐园),每次去仅花在女儿身上的大约$1,500,迄今为止共去了三次,共$4,500、此外,女儿五岁生日时带她去了趟巴哈马,花了$2000、另外从她两岁起,每年都带她回中国,她的机票平均每次$1000,共$8,000。还有本地动物园的年票,每年$100,共$500。旅游这一项为女儿花了$15,000。

7)生日聚会

美国孩子过生日一般都有个聚会,请自己要好的十几个小朋友连吃带玩,也是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我们一般是去专门给小孩办生日聚会的场所,全程有专人组织协调,我们只管拍照和录像,每年$400,从五岁到现在共$2000。

8)书籍,玩具等杂项

女儿迄今为止至少读过七八百本书了,但家里她的藏书相比之下却很少、她读的书主要是在社区的图书馆借。离我们家开车五分钟就有一个图书馆,再开十五分钟又有一个、在市中心还有一个更大的,横跨两条街。美国的少儿读物无论从数量上或种类上都非常多、女儿还喜欢收藏一些小玩意。

还有其他一些零散支出,比如小时候的玩具,女儿的自行车,滑轮车,游戏机,送给同学的生日礼物,观看一流网球选手的比赛(女儿是个追星族,不为看比赛,就为看真人,要签名)等等,这一项大约$2000。

9)牙齿矫正

女儿还没有开始矫正牙齿,不过我马上要带她去看医生了,这一项要$2000-$5000。

10)医疗保健,医疗保险

每年女儿生日附近要带她到儿科医生那儿做体检,每次大约$150。从两岁开始每年还有两次的口腔检查和洗牙,每次也是$150左右。不过这两项我们是一分钱都不用出的,全部由保险公司来支付,因为保险公司鼓励大家按时做防御性身体检查,这样可以及早发现问题,也等于是帮助保险公司省下了病人病情恶化后的巨大开支。保险公司规定了每年哪些体检项目是免费的,如果想做额外的检查,就要自己出一部分钱了、此外每年还要检查眼睛、加上再得个小病什么的,我们自己要付10%-20%,余下的保险公司支付、还有给她买药,维生素等等,这些年大概有$500。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女儿从降生到现在九岁,保守估计共花费$123,700、当初看到一个新闻里说在美国养大一个孩子要二十几万美金,我还不信哩,现在看来的确如此啊。

11)大学

现在上私立大学每年至少五万美金的学费外加小一万的生活费。如果是美国前五名的大学,这钱还值得出,否则还不如老老实实地上本州的州立大学,即使这样四年怎么也得十多万美金啊。要是去上外州的公立大学,就要付州外学费,花费也不一定比上私立大学少多少。美国的私立大学采取的是助学金按需分配,如果你家里足够穷,那你几乎可以免费上,但对于中产阶级,几乎是拿不到多少资助的、难怪有人说在美国要不就做极富的人,要不就做极穷的人,这话也不是一点道理也没有啊。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