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小动作 轻松解疲劳(图)

发表:2017-05-14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肝还可以多喝蜂蜜红糖红茶。
养肝还可以多喝蜂蜜红糖红茶。(图片来源:Pixabay)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肝不好的人非常容易疲劳,那么应该如何养我们的肝呢?下面几个小动作,每天只需花几分钟就能轻松护肝,缓解疲劳。

1、闭目养肝

眼睛干涩,容易流泪,可能都是肝的问题。肝开窍于目、主藏血。眼睛干涩可能是肝精血不足,而迎风流泪则可能是肝的收敛功能不足,所以养肝也可以养目。

如果用眼疲劳,可以闭目降气,食指轻压眼睑,微微揉搓到眼珠发热发胀,便会觉得燥怒平息。

2、转动眼球

以远方的一个大型物体为目标,从左向右,从上到下看,完成一个大圆圈。注意只转动眼球,头部不要动。顺逆时针各转10圈,可以减轻疲劳。

3、踮脚尖

每天利用做饭、收拾家务的时间都可以把脚尖点起来走一会儿,也可以起到补肾养生的功效。

4、转动颈部

大概持续工作一小时左右,最好就能放松一下,转转脖子,轻轻拍打颈部肌肉,可以改善大脑血氧供应,也能让你的头脑清醒很多。

5、握拳

握拳可以有效放松手指,锻炼练手指灵活度,还能活动大脑,手指灵活也说明大脑灵活度高。这个动作可以随时做。

6、扣齿

每天坚持扣齿,不但可以坚固牙齿,还能发现牙齿的各种问题,对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有检查发现作用。同时也可以锻炼脸部肌肉,防止双颊下垂。

7、拍肩

左手拍右边肩膀,右手拍左边肩膀,可以多拍几遍。不仅对肩颈疲劳有缓解作用,还能缓解手臂肌肉,对于每天用键盘的人还可以放松你的手指。

8、梳头

梳头不仅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刺激头皮、醒脑开窍,同时对听力和视力也有较大的帮助。

9、压护肝穴

护肝穴为两乳间的膻中穴,每天上下方向按30次,可以舒畅气机,刺激胸腺,提高免疫力。

10、食品调养

除了上面养肝之小方法也要注意调养肝,多吃白菜、韭菜、豆类、瘦肉等食品,可以使皮肤红润有弹性。尤其是豆类,能满足人体需要的蛋白质,也可以供给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

还可以吃点枸杞,用它来泡水喝,或做药膳和粥,都是不错的养肝良品。

另外,养肝还可以多喝蜂蜜红糖红茶。红茶养胃,而蜂蜜和红糖温中,此茶有温中养胃,驱寒的功效。肝火旺的人也可以多饮此茶。

学会以上护肝方法后还要注意,最好不要经常熬夜,建议在晚上11点前上床睡觉,肝脏能定时排毒,减轻身体负担。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