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台湾北部万安演习(图)

发表:2017-05-18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8日下午1:30分开始,台湾万安演习开始,台湾北部7县市民众皆不许再街面停留(图片来源:台湾国防部)
5月18日下午1:30分开始,台湾万安演习开始,台湾北部7县市民众皆不许再街面停留(图片来源:台湾国防部)

【看中国2017年5月18日讯】2017年台湾军民联合防空“万安40号”演习,5月18日下午1时30分至2时实施,为期30分钟。民众、车辆都须就地熄火、强制避难,如未遵守者,依民防法最高可处新台币15万元罚锾。

“万安40号”演练范围为北部地区7个县市,包括台湾宜兰县、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请于防空警报发放后,务必配合下列管制措施:

一、住家方面:请立即紧闭窗户,并将室内、外灯火熄灭(包括阳台电灯)。

二、如在外行走:于防空警报发放后,请接受现场执勤警察或协勤人员指挥,至附近防空避难室避难,请勿逗留于骑楼地或于巷口观望。

三、如在外开车:(一)请接受路口执勤警察或协勤人员指挥,将车辆靠路边停放。(二)请将车辆熄火,并将车灯关闭。(三)请立即下车,接受执勤人员引导至附近防空避难室避难。

四、相关法条规定及罚则:(一)民防法第21条:“为减少空袭时之损害,国防部得会同有关机关实施防空演习,命令实施疏散避难与交通、灯火、音响及其他必要之管制。”

(二)于演习期间民众若拒绝配合上述措施,并经执勤人员(警察、民防人员)劝导仍不遵从者,依据民防法第25条规定,处以新台币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锾。

今年万安演习内政部警政署将透过移动电话短信通知防空警报,下午1时30分发送短信至演习区域内3G、4G移动电话,并于下午2时发送演习结束讯息。

责任编辑:燚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