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中医超常的功能 天目一眼看穿病灶(图)

古中医四诊的真相

作者:米雅 发表:2017-05-20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中医超常的功能天目一眼看穿病灶
古代中医有的是开天目在看诊,天目其生理结构就是大脑中部的松果体(Pineal gland)。(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经方医学论坛2012年曾有一暱称为狼哥的网友发表“古中医四诊的真相”一文,讲述天目看病、中医的护法神及人的主元神与副元神的问题,内容震撼许多中医人,中国在共产党宣扬无神论的氛围中,此文近期仍陆续被转发,甚至被认为是对批评中医不科学者的绝地反击,内文对中医精湛的说明,阐述了中医博大精深的内涵。全文如下:

古中医看病,不一定非要望闻问切,四诊和参,这只是现代中医的说法,因为他们很多不了解,所以必须四诊和参才行。其实在古中医的实践中,望而知之谓之神,闻而知之谓之圣,问而知之谓之工,切而知之谓之巧。

望而知之谓之神。古中医看病最高的境界是望诊,这个望诊也不只是现代中医所说的面色、舌苔等等,还有更深层次的能力,例如扁鹊吃了仓公给的中药后所开的天目,就是一种古中医能力,用中药开天目,这种配方现在民间还有流传,我手里也有一个配方,留待日后试验,但是与医者的道德层次密切相关,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开的。有人可能会不相信这种事情,认为用中药开天目,怎么可能呢?甚至有人干脆武断的否定天目的存在,这种人我们就不和他一般见识了,没有悟性的人不配讨论中医,但是现在在密宗中就流传着用藏药(就是中药)开天目的方法,这是所有密宗的修行者都知道的事情。

其生理结构就是大脑中部的松果体,这个松果体现代研究已经发现他具有眼睛的结构及大量的感光细胞、磁体晶体等等。望诊用的就是这种天目,而不是我们的肉眼,但是现在已经无法让人相信这些人体的特殊现象了。

天目层次高的直接看病体所在的空间,直接看造成病灶的低灵邪气。低一些的天目可以看人体的不同侧面,这一点现代医学反而做到了,就是现在的MRI、CT、PET等等检测设备,所以不管西医的理论与中医理论相差多么远,但是西医在检测工具上还是与古中医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地方的。再低一些的天目层次,就直接看中医人体的形神层次的神体了,即形态发生场在形体上的表现,而这是直接用天目看的,所以有五色之分,及生克制化等等机制。最低等的就是现代中医的所谓望诊,看脸色、看舌苔等等拙劣技巧,不一而论。

闻而知之谓之圣。这里的闻主要是指闻声。闻声闻的是角征宫商羽,干支的纳音,阴阳律吕,根据司天司地的太过不及而判断病机所在,从而寻针纳药,这是闻诊的本意,后世中医已经完全失去了这种看病能力,现代中医只知道是闻味了,闻大小便等等。

问而知之谓之工。问诊的内容是现代中医最基本的功夫了,可是问的却是五花八门,千奇百怪,正如中医学院的《中医诊断学》教材上所罗列的那样,几乎问遍一切,却茫然无头绪,问了等于白问。其他的我就不说了,我只说说我的问诊吧,只问三点:1、食欲(包括大便)、睡眠、精神状态;2、最痛苦的症状;3、喜欢冷热。仅此而已。其实这些问诊有一个前提,就是在头脑中要先装一个模型,就是五运六气的模型。知道司天、司地、主客气的虚实前后,才能知晓六腑气立的出入;知道主客运的虚实生克,才能知道五藏神机的升降。只有掌握这个玄机,才能有目的的去问诊。这样去看病的中医其实是看天地,开方其实是开时空。

为什么问食欲,人先天的一点精华就是神,即中医人体的形态发生场,其中具有完备的藏像经络的能量结构。他是形而上学的东西,是现代中医无法理解的生命体、生命态。其实中医人体的形而上学部分,即神的部分,有主元神、副元神之分,主元神是大脑皮层所支配的后天意识,副元神是脑干、小脑、脑桥、延髓等所支配的各种基本生命中枢,在中医中,主元神由心主宰,即心神,而其他魂魄意志四个神是副元神,中医的五神藏包括一个主元神、四个副元神。他们表现在中医人体上,就是情志(喜怒忧思悲恐惊),这是中医神志与情志的基本从属关系。其实在中医人体上,还有许多生命体,六腑有六腑的生命体,五官有五官的生命体,甚至每一个穴位都有自己的生命体,诸如此类,层层叠叠,所以中医说人体是一个小宇宙,现代中医不理解,因为不懂啊,层次所限。所有这一切都在中医人体的形态发生场上,我们的肉眼根本看不见。其实每一个搞中医的人,都不是偶然而得的,真正的中医人,背后都有一个中医的神在护法,只不过这个中医的护法神的层次高低不同而已,其实何止中医呢,西医同样如此。而后天的这个肉身是通过消化系统摄入食物一点一点的积累起来的,从一点受精卵直到100多斤、100多厘米的肉身,都是后天的食物所化,所以食欲是后天之本,即胃气。先天的形态发生场如同一个没气的气球,后天的食物如同我们吹的气,吹气的能力就是胃气,要想让这个气球充满气体,发挥他的固有作用,就必须吹气,所以这个吹气的能力最重要。所以胃气、食欲必问。治病必先恢复胃气之后天太极。

为什么问精神状态,很简单,这个精神状态表面上是一个人的状态,其实就是中医人体的神的表现。患者状态不好的时候,他就会说出他的七情五志,这就是病机的所在啊。

为什么问睡眠,先天与后天的和合状态,就是睡眠。《内经》说睡眠的机制是卫气入于营气,卫气出于下焦肾气,营气出于中焦脾气,而中焦受气取汁变化而赤是谓血,营气最后出于心气(行于脉中谓之营气,行于脉外谓之卫气),所以卫气入于营气,即肾气入于心气,心肾相交,水火既济。这是睡眠的根本机制,是后天与先天和合状态的度量表,所以《内经》说,胃不和则卧不安,诚如斯言!后天不和,先后天无法既济,怎么能安呢。为什么老年人睡眠减少,他的先天神体与后天胃气都减弱了,怎么能睡眠后呢?看到这里,有悟性的中医应该知道怎样治疗失眠了。卫气属于六气气立范畴,营气属于五运神机范畴,所以桂枝汤具有调和营卫的作用,就有调节睡眠的作用,有人这样用过吗?

为什么问痛苦所在,辨病论治啊。这里有一个法门,一切疼痛都是寒邪阴气所致,这是定理,无需怀疑,《内经》中已经详细论述了,不信的人可以去温习一下。有人会说,热邪也可以引起疼痛啊,那是阴阳隔离,阳外阴内,根子上是阴邪所致。还有一个法门,阳化气,阴成形,一切有形病邪,如肿瘤、癌症等等,都是阴气阴邪所致,无需怀疑,定理。治疗癌症、肿瘤,必须要用阳药,但需配伍,中药治疗癌症的法器不是简单的热药而已,需要特殊制作。内经五积(伏梁、息贲、肥气、痞气、贲肫),即脏器肿瘤。

为什么问喜欢寒热呢,判断这个人的阴阳状态啊,辩机论治,阴阳是最重要的病机,正常人体是上阴下阳,这是因为中医人体的阴气升、阳气降是正常状态,所以正常的人体是脚热头凉。为什么发热的病人要摸额头呢,为什么阳虚的病人脚凉呢,就是如此原因。

切而知之谓之巧。如今许多现代中医、无能中医将切脉作为中医的最高技巧,还自以为是的到处炫耀,其实在真正的中医里确实最小case的雕虫小技了,现代中医有一些卖弄所谓“脉学”的人,脉学是中医的东西,但是是中医里最低的东西。每年都有不应脉,为什么呢,是哪些呢?所以你摸的脉都是准确的吗?三部九侯脉、人迎脉、太阴脉、趺阳脉、运气脉,都是内经里论述的脉学,通晓的中医有几个呢?现代的中医以为脉学就是一个太阴脉了吧?真正的脉学是需要结合运气的实际天象变化而来的,而现代的脉学有几个是这样来研究的呢?其实那些脉学的准确率到底几何,只有那些“创始人”自己知道了。

责任编辑:萧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