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程度大于预期

发表:2017-05-2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5月25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增速在2017年第一季放缓程度大于最初预估,因去年的脱欧公投刺激通胀上升损及家庭支出。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环比增长速度为一年来最慢。两周后英国就将提前举行大选。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一季GDP仅较前季增长0.2%,低于0.3%的初值。

路透调查的大多数分析师此前预测,第一季增速将不会修正。初值已经较2016年第四季的0.7%大幅放缓。

2017年第一季GDP下修为较上年同期增长2.0%,初值为成长2.1%。

“英国GDP增速减慢...像零售和住宿等面向消费者的产业放缓,且家庭支出也减少。这部分是源于物价攀升。”统计局说道。

通胀调整后,英国第一季家庭支出较前季成长0.3%,为2014年第四季以来最弱。

不过英国第一季企业投资较前季增长0.6%。但净贸易为第一季GDP抹去1.4个百分点的增幅。

去年英国经济成长率为1.8%,为七大工业国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但英国经济严重依赖消费者支出。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大跌,商店因而纷纷提高商品价格,英国通胀上升,令消费者支出今年承受的压力加大。

在周一曼彻斯特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后,英国大选拉票活动一度暂停,但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拉票时强调,英国就业水平处于纪录高位。

英国央行本月稍早表示,预计第一季经济成长率将上修至0.4%,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将为1.9%,与2016年大致持平。

英国央行预计随着通胀逼近3%,今年家庭消费增幅将放缓至1.75%;同时还预计出口量将增加2.75%,企业投资增长1.75%。

不过路透调查的民间预测专家多数预测放缓幅度略为更大,预计整体成长率1.7%。

很少有人预期英国央行会在2019年之前升息,因预计到明年随着英镑走疲影响的消退,通胀会下滑,而且将近两年英退谈判期间的不确定性料将给经济成长造成拖累。

特雷莎•梅表示,她希望能扩大在议会中的多数优势,以便在英退谈判中更具底气。英退谈判必须在2019年3月底之前完成。民调显示,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将轻松赢得大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