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去美国加个油 返加惨遭驱逐出境(图)

发表:2017-05-26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去美国加个油 返加惨遭驱逐出境
留学生去美国加个油,返加拿大时惨遭驱逐出境。(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5月26日讯】一名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利用假期南下美国加油,不料在返回加拿大边境时,遭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官员拦查,虽然留学生持有效签证,但官员却发现他成绩差,认为他来加拿大并非为了学习,决定取消其签证并遣返。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回复记者查询时指出,留学生因签证被取消而遣返的情况不时发生,在今年至本月初,被遣返的2749名外国人,当中即包括有留学生。

《明报》报道,被遣返的留学生的移民律师陶姓律师转述,许多留学生并不知道短暂离开加拿大可能引起的麻烦,许多学生去一趟美国返回,即有机会遭到CBSA官员重新检视其留学生资格,而且经常有留学生面对官员的问话未有作准备,甚至愈说愈错。而该名学生也从未料及去美国加油,即令到签证遭到取消。

陶律师认为,这名去美国只是为了加油的留学生,签证被取消的情况不公平。他说,官员甚至未去问学校,或是上移民部的系统查清楚学生在校读书情况,只是因为学生当时打开电脑,让官员看见成绩情况,而成绩又有几科不及格,导致官员更加相信学生来加拿大并非为了学习,而取消其签证。

陶律师认为,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求学的过程并非均一帆风顺,有些人尽管有心读书,但可能英语程度有限,令其学习成绩不太好,甚至出现不及格。

此外,留学生求学,也和当地学生一样,可能因为入读的科系不适合,而辗转读了几间学校,这当中出现了没有注册的空档,不能代表该留学生并无在加拿大读书的意愿。

他说,移民部对留学生持有留学签证的要求是来加拿大的目的是读书,但并未清楚界定,是否成绩不及格即等于不读书,他批评CBSA官员以留学生成绩不及格,即怀疑他们并非为了读书才来加拿大的判断有失公允。

今年4个月 2749人被遣返 包括留学生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发言人Patrizia Giolti指出,留学生失去签证而被遣返的情况不时发生,但CBSA并未能提供单独针对留学生的数字。不过,她说,在今年1月至5月5日被遣返的2749人当中,即包括了留学生。

移民部发言人Jennifer Bourgue则说,移民部无法针对个案提出评论。不过,她强调,如果留学生在留学期间,被发现已不符合留学生资格,即可能随时丧失其临时居民(即签证)资格。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