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4个信号”,说明你的血脂很高(组图)

发表:2017-05-30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脂可引发高血压、老年痴呆等疾病。
高血脂可引发高血压、老年痴呆等疾病。

血脂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物质,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如果血脂过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粥样硬化”)这些“斑块”增多、增大,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被中断。

高血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胆结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老年痴呆等疾病。最新研究提示高血脂可能与癌症的发病有关。

血脂升高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特殊的“信号”,认清这些“信号”能够帮助我们及时预防高血脂,以及由它引起的一系列疾病。

4大信号,说明血脂升高,需警惕

信号一:睑黄疣

睑黄疣是由于脂质沉积在眼睑部位,导致皮肤出现黄色或橙色斑块,是中老年血脂增高的信号。睑黄疣的本身对健康不会有明显危害,但睑黄疣的出现是血脂水平很高的预警信号。

信号二:视力下降或失明

高脂血症是引起视网膜血栓形成的最常见原因。
高脂血症是引起视网膜血栓形成的最常见原因。

当病人患上严重高脂血症时,血液中的脂蛋白会从毛细血管漏出,一旦侵犯到黄斑,就会对视力造成严重影响。另外,高脂血症是引起视网膜血栓形成的最常见原因。

信号三:脂肪肝

高血脂能够导致脂肪肝,因此高血脂患者会出现肝病或肝功能异常,可能同时伴随食欲不振、面色发黄等症状。患者体检时可以发现肝脏增大,还可以出现转氨酶升高。

信号四:腿抽筋

当身体里的胆固醇出现代谢异常,有可能会导致抽筋症状。
当身体里的胆固醇出现代谢异常,有可能会导致抽筋症状。(以上皆为Fotolia图片)

很多人都以为抽筋,要么是缺钙,要么是着凉了?其实并不一定是,还有可能是血脂太高引起的。

当身体里的胆固醇出现代谢异常,聚集在肌肉之中,引发肌肉收缩,进而导致抽筋的产生。另一方面,高血脂会导致血管变窄,血液循环无法得到畅通,也会使得肢体局部因为缺血而疼痛、抽筋。

这4个高血脂的身体信号大家一定要留意,特别是如果你的身体同时出现以上几个信号,那么你一定要记得及时检查自己的血脂情况。

引起血脂高的原因

1、饮食失当

饮食不节,摄食过度,或恣食肥腻甘甜厚味,过多膏脂随饮食进入人体,输布、转化不及,滞留血中,因而血脂升高。

长期饮食失当,或酗酒过度,损及脾胃,健运失司,致使饮食不归正化,不能化精微以营养全身,反而变生脂浊,混入血中,引起血脂升高。

前者为实证,后者为虚中夹实证,这是二者不同之处。

2、喜静少动或生性喜静

贪睡少动,或因职业工作所限,终日伏案,多坐少走,人体气机失于疏畅,气郁则津液输布不利.膏脂转化利用不及,以致生多用少,沉积体内,浸淫血中,故血脂升高。

3、年老体衰

人老则五脏六腑皆衰,以肾为主:肾主五液.肾虚则津液失其主宰;脾主运化,脾虚则饮食不归正化;肝主疏泄,肝弱则津液输布不利,三者皆使膏脂代谢失常,引起血脂升高。若房劳过度,辛劳忧愁,亦可使人末老而先衰。

4、体质禀赋

父母肥胖,自幼多脂,成年以后,形体更加丰腴,而阳气常多不足,津液膏脂输化迟缓,血中育质过多。或素体阴虚阳亢,脂化为育,溶入血中,血脂升高。

改善高血脂

一、管住嘴

尤其是肥胖人群,更容易患高血脂。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们喜欢摄入富含脂肪的食物,必须控制肥肉、油炸食品等高热量食物的摄取。

可以多补充不饱和脂肪酸,比如三文鱼、苏麻油等都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降血脂。苏麻油是植物紫苏的种子压榨之后得到的植物油,含有α-亚麻酸65%以上,享有“陆地上的深海鱼油”美名。

苏麻油具有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从而抑制血栓形成,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能抑制甘油三酯的合成,增加体内各种脂质的排泄。

每天一杯代茶饮,多喝水可以帮助人体代谢更多的垃圾毒素,减少血粘稠,也可以用欧洲菊苣根泡水喝。

菊苣根所含的马栗树皮素、马栗树皮甙等,对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有着显著的药用价值,能促进人体消化器官活动、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健胃、降脂降尿酸等功效。

二、多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而且还可减轻体重、降低血浆三酰甘油和胆固醇水平,升高HDL胆固醇水平。

高血脂人群可以选择适宜的体育方式进行锻练,比如步行、慢跑、游泳、跳绳、做健身操、骑自行车等有氧活动为宜。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