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产阶级摆脱不了的焦虑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5-30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最新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很多的中产阶级都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他们为房贷和学费而焦虑,以至于经常或偶然失眠。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了《2017新锐中产现状调研报告》,报告将收入在10-50万的之间的人,定义为“新锐中产”。在接受调查的近5万名职场人士中,52%的受访者符合这一标准。

调查发现,工资成为新锐中产们赖以生活的来源,他们93%的收入来源为工资,租金收入、股权利息等其他收入占比仅为7%。

其中40%的新锐中产,对自己的收入不满意,从而导致他们压力倍增。还贷、购物、子女教育成为“新锐中产”日常开销的前三名。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中产的钱包主要贡献给了房子、车子和孩子。

相应的,房价和子女教育也成为新锐中产的主要生活压力,他们更愿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

新锐中产也面临健康问题,有72%的新锐中产睡眠质量一般或差强人意,甚至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会出现轻微甚至严重的失眠。更有甚者,95%的“新锐中产”会出现焦虑症状。其中,71%的新锐中产认为,焦虑感来自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这一调查结果引发国际媒体关注。

美国《石英》杂志引述这份调查说,大陆中产阶级并没有像许多人曾认为的那样享受生活。在中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中产阶级会经常或偶尔失眠,是因为他们正感受到生活的压力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针对这份报告说,中国的中产阶级已被学费和房贷压垮了。

《经济学人》此前曾报导,大陆中产阶层今天有许多不满,也感到不安全:他们担忧谁来给他们养老;担忧如果生病了,医院账单将荡平其财富;担忧失去自己的房子,因为没有产权;担忧他们的存款。

报导说,大陆中产阶层将继续扩大,他们要求政治变革的呼声也将增加。中共如果不满足这些要求,世界上最庞大的中产阶层队伍的愤怒之火或摧毁中共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