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3个养生秘诀”&“6个坏习惯”(组图)

发表:2017-05-3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到“3个养生秘诀”让您充满活力面对美好的一天。
做到“3个养生秘诀”让您充满活力面对美好的一天。(摄影:尘云)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起床做到“3个养生秘诀”可以让您神清气爽,充满活力面对一天美好的开始;相反的,长期养成“6个坏习惯”却会伤害健康,以下为您做介绍。

3个养生秘诀

1、深呼吸

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静卧5分钟后,先左侧卧,再右侧卧,最后仰卧,其间共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然后起床,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随后放松全身肌肉,调理气息。最后走到户外,大口呼气,将身体内浊气呼出,吸入新鲜空气。

2、四方眺

立定,两眼平视,先向东远眺;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远眺;再进行半闭目低头,转过身向西远眺;最后,半闭目低头向北远眺。运动迷糊中的双眼,保证眼睛的清爽。

3、净大便

尽可能做到每日清晨排便一次,养成习惯,将前一天体内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畅。排便时,最好回忆前些天最高兴、最愉快的事情,或想着今天和未来最美好的事情。这种精神和情绪的变化,有助于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和尽快排出。

6个坏习惯

1、早起洗头

早晨温度较低,湿发干得慢,湿气笼罩,容易导致头痛。如果遇上刮风,皮肤毛孔张开,还易受风寒而感冒,颈椎病患者更会加重病情。

2、不吃早餐

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绝对不可以省略不吃。
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绝对不可以省略不吃。(图片来源:Thinkstock)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不仅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伤害,还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血糖低、肥胖等状况。

3、早起喝冷水

早起喝冷水,长期下来容易损伤脾胃,导致体质下降。最好喝一杯温开水或者温蜂蜜水,既可以美容,又有助于排便。

4、起床后立即剧烈运动

晨起后习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健康的确有益处。但是,运动必须在晨起后稍作休息一下,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若起床后未做准备活动,便马上投入比较剧烈的运动,就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的意外。

5、起床后立即叠被

由于房间里的尘螨在干燥、透露的环境中不易生存,而叠好的被子会轻易保存人体的温度和汗液,因此给尘螨创造了生存条件。而且晚上睡觉还会排除很多废气,到晚上再次被人体吸收,从而危害健康,所以早晨起床不要马上叠棉被。

6、被刺耳闹钟叫醒

美国人将闹钟评为他们最讨厌的人类发明之一。被突如其来的闹钟铃声惊醒,将可能产生心慌、情绪低落、感觉没睡醒、强烈悬空感等不适症状。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如果非用闹钟,建议用点舒缓的音乐。切勿使用刺耳的“杀伤性铃声”。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