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市场信心不足 搅局者出现油价续跌

发表:2017-05-31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31日讯】5月31日,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美国增加产量之际,利比亚也同时增产,加剧了产量过剩疑虑。美国增产削弱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效果。

布兰特原油报每桶51.72美元,下跌0.12美元或0.2%。

美国原油报每桶49.47,下跌0.19美元或0.4%。

交易员称,油价下跌是因为在美国产量已然增加的情况下,利比亚的产量也出现增加。

据利比亚国有油企National Oil Corporation周一表示,该国本周的石油日产量料升至80万桶。

“昨晚利比亚和(美国)页岩油产量似乎占据了交易员的脑海,这与我的感受一致,这全都是因为库存以及当前相关的油市供应过剩,”AxiTrader的首席市场分析师Greg McKenna称。

利比亚是OPEC成员国,但享有减产豁免权。

U.S.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市场陷入区间交投,要等到有关于较长期题材的消息,才能突破区间。目前市场题材是供应过剩,OPEC减产捍卫油价区间的低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组织产油国延长减产9个月至2018年第一季度结束,减产幅度维持在180万桶/日。减产协议实施以来原油库存已经显著下降,不过OPEC宣布延长减产消息后油价走低。

机构Schneider Electric大宗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油价继续呈现弱势,因上周OPEC产油国在会议上未能对油价提供明显支撑。延长减产协议应该对油价有一定支撑,但上周会议对于期待加大减产力度的投资者无疑是一大打击。无论如何,若OPEC能在即将到来的需求旺季保持当前的减产执行率,原油库存将会显著下降。

机构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级合伙人Dominick Chirichella表示,由于所有人都盯着全球原油库存,因此油价怎么走,还要看市场参与者如何解读周度以及月度基本面数据。市场期待OPEC与非OPEC产油国能够坚守承诺让全球原油库存降至历史平均水平。

美国原油产量对OPEC是一大困扰,因美国页岩油产量井喷。据贝克休斯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数连续19周录得增加,目前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已经升至722口,处于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纪商称,周二油市的部份卖压是来自银行。高盛分析师下调油价预估,称美国原油生产成本下降应该提振未来数年的供应。

高盛表示,尽管因库存正常化看多短期油价,但2018-19年期货需要在45-50美元区间。同时,高盛将2017年WTI油价预期从54.8美元/桶下调至52.92美元/桶。

分析师表示,美国夏季驾车高峰季的汽油需求可能支持原油价格。美国汽车协会预计,刚过去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驾车里数为2005年来最高。

路透调查初步结果显示,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将连续第八周减少,上周成品油库存也下降。

因周一假期,美国石油协会(API)的原油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30公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原油库存报告将延迟至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3:00公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