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洛阳人民的“陈一半”犯多宗罪被判无期

发表:2017-06-01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中共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犯受贿、贪污、中共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受贿1.25亿余元,非法占有公共财物547万余元;造成中共国有公司损失2.24亿余元,被判无期徒刑。无论是主政中共国企还是步入中共省部级领导行列执政洛阳市,陈雪枫提拔的中共领导干部均有落马者。在洛阳主政期间,陈雪枫并未给洛阳带来新变化,洛阳当地民众曾戏称陈雪枫为“陈一半”,指他脑子一热就搞工程,最后剩一半没人管。他在洛阳期间力推的项目,现在没有一个完工的。有些项目根本没必要建设,他却非要一拍脑袋硬着手腕上。这不仅浪费了财力、物力,说严重点是折腾洛阳人民。对此新闻,有人认为:中共官员是“世界上最容易成为亿万富翁的职业。”有人指出:“令人震惊啊,底层人民却生活艰难。”

中共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犯多宗罪被判无期徒刑

5月31日,陆媒的报道称,当天,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受贿、贪污、中共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公开宣判。被告人陈雪枫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陈雪枫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报道称:2000年至2015年,被告人陈雪枫利用担任中共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煤矿机械销售、煤炭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5亿余元;2009年至2011年,陈雪枫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547万余元;2004年至2011年,陈雪枫滥用职权,在中共国有企业增资扩股中,擅自决定不对相关资产进行评估,在股权收购中,擅自决定收购项目、收购价格,造成中共国有公司损失2.24亿余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陈雪枫拼命提拔的中共官员多有落马者

去年2月2日,陆媒法制晚报的报道称,1月16日,陈雪枫落马。陈雪枫成为新年伊始落马的首虎。从工人到董事长,从煤炭能源行业的掌门人到中共河南省副省长再到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无论是主政中共国企还是步入中共省部级领导行列执政洛阳市,陈雪枫提拔的中共领导干部均有落马者。

2000年7月,陈雪枫出任中共河南省永城市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开启了他仕途新征程。2011年1月23日,陈雪枫正式完成了从中共国企老总到中共省领导的大跨越。当天,陈雪枫成为中共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由于他多年的企业工作经历,在任职中共副省长期间主要负责工业发展、信息化、安全生产、经营性国资监管及民营经济工作。2013年7月,陈雪枫进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班子,并任职洛阳市委书记。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陈雪枫在主政中共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期间,河南能源系统多名高管相继落马。郑煤集团高管姜光杰、王志勤、王炎祥、王怀珍、孟中泽、祁亮山等人相继落马。义煤集团前任董事长付永水。鹤煤集团董事长李永新等人在反腐中也应声落马。

陈雪枫在担任中共洛阳市委书记期间,2014年3月,中共洛阳副市长谭建忠调任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5月份,谭建忠即落马。中共伊川县委书记郭宜品被陈雪枫提拔为中共洛阳市副市长。但郭宜品任职不到半年就畏罪潜逃,当地警方悬赏500元在网上通缉。2014年8月,郭宜品在湖南长沙一出租屋中被警方抓获。

陈雪枫由中共国企高管步入中共省部级岗位后,其做派依然是那一套:强势、霸道。这也造成了他主政洛阳后,前一年多在排斥意见相左的中共官员,后一年则拼命提拔、拉拢部分中共官员形成自己的帮派圈子,为日后按照自己意愿施政铺平道路。

陈雪枫留一片半拉子工程折腾洛阳人民

在洛阳主政期间,陈雪枫并未给洛阳带来新变化,反倒留下了数个未完成的扩建改造项目,甚至一些扩建项目在拆迁后成了一片荒芜之地,任由杂草疯长。洛阳当地群众曾戏称陈雪枫为“陈一半”,指他脑子一热就搞工程,最后剩一半没人管。

洛阳市的洛浦公园原本不需要提升改造,但陈雪枫2015年开始对该公园进行大肆拆修。整个洛浦公园这次提升改造耗费数亿元资金,完全是面子工程,“这样劳民伤财的工程不是瞎折腾还能是什么?”

陈雪枫在洛阳力推的另一项目“洛阳国龙物流园”,如今在拆迁之后便没了动静,成了另一个“半拉子工程”。此项目对外宣称耗资100亿元,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城物流项目。计划全部项目将于2015年建成运营。然而直至陈雪枫落马,该项目依然毫无动工迹象,仍是一片荒芜之地。

陈雪枫在洛阳期间力推的项目,现在没有一个完工的。很多项目开始宣传时都是锣鼓喧天,最终偃旗息鼓悄无声息地成了“半拉子工程”。有些项目根本没必要建设,他却非要一拍脑袋硬着手腕上。这不仅浪费了财力、物力,说严重点是折腾洛阳人民。

对此新闻,网民淸华围棋认为:

世界上最容易成为亿万富翁的职业。

飘香剑雨531指出:

令人震惊啊,底层人民却生活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