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天才背后的女人 如今是硅谷第一女富豪(图)

发表:2017-06-06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曾是天才背后的女人如今是硅谷第一女富豪
苹果创办人史蒂夫∙乔布斯及妻子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6日讯】俗话说,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被全球视为天才人物的苹果创办人乔布斯也不例外,在他发光发热的背后,有一位女性在全力支持着他,那就是他的妻子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

据报道,苹果公司创办人乔布斯和妻子是在斯坦福大学相知、相恋的。对乔布斯而言,妻子劳伦娜不仅是陪他走过低谷的人,更是他最感谢的一个人。

现年53岁的劳伦娜,出生于美国纽泽西州,生父是一名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却不幸在执行任务中殉职。劳伦靠着自己努力考上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政治学和华顿商学院的经济学学士双学位,毕业后进入知名投行高盛,担任交易策略师一职。在金融业任满3年后,辞职移居意大利佛罗伦萨居住,并于来年回到美国,进入斯坦福大学进修企管硕士,一段姻缘也从此展开。

在斯坦福校园中,劳伦娜于一场创业演讲中认识当时仍是创业新人的乔布斯,根据乔布斯后来回忆,自己在演讲中注意到坐在前排的劳伦娜,并在演讲结束后,跑过停车场,拦住劳伦娜并询问她是否愿意一起共进晚餐,她的回答最终让他们走到一起。

一年后,乔布斯和劳伦娜正式登记结婚。结婚长达20年的两人拥有许多共同点,乔布斯是素食主义者、而劳伦娜也在推广健康素食;两人对于日本文化都相当痴迷,种种缘分都让他相信劳伦娜就是灵魂伴侣。

随着1子2女陆续出生、以及苹果公司的发展壮大,劳伦娜的身影却反而深深地隐藏于丈夫的背后。很长一段时间,外界对她一无所知,然而也是这么默默地20年陪伴,帮助且扶持乔布斯走过当年的低谷,以及当他在2004年被诊断出胰腺癌后,劳伦娜不离不弃地鼓励,都让乔布斯离不开她。

乔布斯在2011年病逝后,劳伦娜继承了他大笔遗产,握有迪士尼公司大笔股份和苹果的3,850万股股份,让她的身价一下暴涨至143亿美元,成为去年度(2016)《福布斯》杂志富豪排行榜上第44名,同时也是科技产业中最富裕的女性富豪。

如今的她不仅是富豪,更是一名慈善和投资家,她创办非盈利组织和投资公司,对教育、女性权益和文化发展方面特别关注,多次砸重金推广数字教育,并成为多个机构的董事,借由自己的财富和影响力,让更多人注意到这些社会议题。

虽然为了家庭曾隐身多年,但劳伦娜绝非花瓶、更非单纯的富豪,她在乔布斯辞世后,靠着自己走出了一条与丈夫截然不同的道路,也间接向外界证明了她除了是科技天才的遗孀,更是一名有实力、有学识的独立女性。

她亦于去年对外大方承认,在乔布斯过世多年后,她也开始了新的恋情,对象就是前华盛顿特区市长安德烈(Adrian Fenty),也希望外界给她祝福、并给她一定的隐私和空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