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兰呼吁科普无人驾驶 消除恐惧心理(图)

发表:2017-06-07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图片来源:DimiTVP/wikimedia/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看中国2017年6月7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呼吁硅谷站出来科普无人驾驶技术的相关知识,帮助公众克服对机器人掌控方向盘的恐惧心理。

今年4月,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J.D.Power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随着无人驾驶汽车越来越接近现实,美国人(包括年轻消费者)对它变得越来越恐惧了。汽车公司和科技巨头如Alphabet公司旗下的Waymo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和打车服务公司Uber,已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载有乘客的无人驾驶汽车了。

赵小兰在参加完底特律举行的一次会议后对记者说,“他们有责任向美国公众科普他们开发的这些技术,因为这些技术已超出了大多数人的理解力。”

赵小兰称,消费者缺乏认可可能会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最大障碍。

“我希望美国出现一个繁荣的无人驾驶汽车生产行业。我希望硅谷阐述它们开发和推广的各种技术,以便让更多的人理解它们的技术如何提高安全性,减少死亡率以及帮助人们出行,”赵小兰说道。

在去年9月,美国交通部发布了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指导方针,呼吁开发该技术的公司分享相关数据。赵小兰称,相关的政策还在审核和修改当中。最新政策充分考虑了公众和私营行业的反馈信息,将会在几个月后予以公布。

赵小兰表示,“仓促制定相关法规可能不利于长期发展。”……“我们不希望政策法规妨碍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