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时间旅行可能实现 事实上已经发生过(图)

发表:2017-06-11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时间旅行可能实现事实上已经发生过
科学家认为时间旅行事实上已经发生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因斯坦提出理论称,通过时间旅行前往未来的一种方式就是在宇宙中以光速旅行。这个广泛接受的理论称,实现时间旅行必须打造一艘能够以光速飞行的太空船,并且进入太空。

理论物理学家兼弦理论家,哥伦比亚大学的Brian Greene称:“你可以打造出一艘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并且以接近光速的速度旅行,转个圈然后回来。设想一下你飞行了六个月,然后掉头再飞六个月回来。”

Greene教授称:“当你走出飞船时,你长了一岁,但是地球可能已经过去了许多许多年。地球可能已经过去了一万年、十万年或者一百万年,但是这取决于你旅行的速度以及与光速的接近度。”

也就是说,当你在以光速旅行时,相对于仍然待在地球上的人类说时间就变得缓慢。然而,唯一的问题是以这个速度飞行的飞船将需要无法想像的能量,而且船体遭受的离心力也很可能是致命的。

但是也有另外一种通过时间旅行的可行方式,而且也需要进入外层空间。爱因斯坦也提出理论称,如果你位于一个黑洞的边缘,时间将变得更加缓慢。Greene教授解释称:“你在黑洞边缘待一会,当你回到地球,你将进入未来,进入到什么时候的未来取决于你与黑洞边缘的距离以及你在那里待的时间长短。

这就使进入未来的旅行。科学家认为时间旅行事实上已经发生过。国际空间站居民Sergei Krikalev拥有在太空中旅行的最长时间记录:803天9小时39分钟。

当国际空间站以大约7.66公里/小时的速度围绕地球轨道运行时,由于他在太空中的高速运动和所生活的时间,他事实上由于时间膨胀到达了地球0.02秒后的未来。在国际空间站上以那种速度围绕地球飞行,时间将有几毫秒的加快。

物理学家Colin Stuart声称:“由于引力产生的时间膨胀相当小,因为地球的引力较弱,因此时间膨胀是由于速度产生的,而且宇航员事实上进入到他们很近的未来。”

但是对于那些希望返回到过去的人们来说,或许就没有那么幸运了。Greene称:“没人有确切的证据表明你无法回到过去。但是每当我们探讨这种想法时,它似乎就在已知物理定律的边缘徘徊。”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