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统就是消灭跑路党

作者:徐斌 发表:2017-06-13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嗯,将八卦狗仔队拖出去打靶之后,今天终于轮到财经号了,“金融八卦女”给封了,融资大计烟飞云散,作为不起眼的财经小V,此刻也不禁有兔死狐悲之感。话说我之前运营三年的公司公众号,虽不出众,但现在本着“平庸是福”也可自我安慰了——反正要死也是那些10+的大V先完蛋。

此时此刻,就算你不是搞自媒体的,也要考虑岁月静好能持续多久的问题。这和血性无关,这是理性多少问题,私权空间越小,公权势力就越大,持续到尽头,就是砸你家厨房和煤气灶,直接开公社大食堂吃集体伙食。你能怎么办?一个字:跑。

有宋一代,差不多是中国历史上经济最繁荣文化最璀璨的朝代。何以如此?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宋廷文弱武功不盛,不能天下一统,不能随便夺人家产,只能尊重私权。汉武搞“告缗令”没收有钱人家产,因为不怕你跑路,当时交通不发达,周边都是吃人蛮夷生番,不管跑到哪里,都是死路一条,只能乖乖交钱消灾。宋朝可不是这样,周边北辽西夏包括吐蕃,都是文明之邦。你逼狠了,大家都跑到敌国,给新老大交税去。事实上,西夏王庭的知识精英,都是一水的宋朝落第冬烘秀才出身。这帮鸟人在西夏一旦掌握权柄,回头就将两宋咯血百年……

道格拉斯・诺思,作为经济史学家,在论述欧洲成为工业革命乃至新时代经济高增长的始发地原因时,就一句话:欧洲在全球中产生出保护私权的经济组织。但何以在欧洲产生,而在其他地方没产生呢?因为中世纪欧洲林立小国之间残酷的竞争:你不保护私权刺激经济发展,税源兵源都跑到对手国家去,回头对方发达了,第一时间就灭了你。路易十四颁布南特敕令,新教徒马上结伴离开法国到英国安家落户。这些宝贵的人才和资金,其实才是英格兰真正的第一桶金!

所以中国历朝历代的老大,对治下子民跑路这事,那叫一个咬牙切齿啊。有不明真相的筒子,老是替红朝户籍制度辩解:难道古代就没户籍制度啊?几千年都这么过来了,这是传统嘛。他们不知道“编户齐民”的意义不在于迁徙权利管制,而在于税源兵役落在个人头上,必须登记管理。一旦脱籍,那就是“野人”,抓住了,就是官家奴隶。至于你在治下地区跑来跑去,只要你依然在籍,交税当兵服徭役,就没事。但你要是跑到番邦外国,就是彻底的“脱籍”啦,他想抓你都抓不到,所以只能诅咒你是背离祖宗坟墓的不肖子,活该天打雷劈。按现在小粉红的话,是汉奸卖国贼!

今天依然如此,不过花样变了。大家不妨用心注意一下媒体:只要华侨或海归不归者的海外悲惨生活报道,频繁在媒体闪现,或者中国成为最受移民喜欢的国家等等报道,网络不断闪现,那一准就是资金和人才外流大潮,让老大坐立不安。如果你用心的话,通过一些公众号和微博大V的相关言论,就是清理出他们背后的官家脉络。

有时候,这事,就变得很搞了。

譬如前期到瓦国玩耍,当地华人老大对我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要求瓦国限制中国人来此投资,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但中国驻瓦大使面见瓦国总理,当面要求瓦国政府限制华人投资,连瓦国总理都莫名其妙——你们这是啥逻辑?!华人老大当然也是郁闷难当:这乱七八糟的逻辑到底咋回事?

我听了之后,没说啥,就笑笑,但肚子里还是嘀咕了一声:麻痹。这可不是什么冷笑话精选,没什么好笑的。因为现在如果你是有钱人的话,其实已经跑不掉了。

瓦国,瓦努阿图共和国,位于南太平洋西部法属美拉尼西亚群岛,周边毗邻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等国家。即是英联邦国家,又是法属盟国。国土由83个岛屿组成(土域面积约1.2万平方公里,水域面积84.8万平方公里),常住国民约23.4万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