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生脱鞋才进学校 原来背后有这样意义(组图)

发表:2017-06-14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大都知道日本学校会让学生在进学校前将脚上的鞋子换成室内拖鞋。其实除了保持干净之外,最主要的用意是让学生学习担起责任和互相尊重。

不分阶级高低大家都必须一起清洁学校环境
不分阶级高低大家都必须一起清洁学校环境。

日本文化中会形成换拖鞋才踏进室内的习惯,是因为早期日本室内地板都是塌塌米或者木条制成性质比较脆弱,而现代化的日本学校虽然地板已经不是塌塌米般的脆弱材质,但依旧保持这个习惯借此让学生了解平等的意义。

无论你是学生老师亦或是校长都必须一律换成室内拖鞋,并且也不分阶级高低大家都必须一起清洁学校环境,借着如此从小深根的教育让日本社会养成团体意识。

让学生自己打扫自己的校园是为了让学生学习到‘谦卑’。
让学生自己打扫自己的校园是为了让学生学习到‘谦卑’。

而让学生自己打扫自己的校园是为了让学生学习到‘谦卑’。让他们不会形成自以为高人一等的意识,了解人人生而平等。

有趣的是日本学生将集中放置鞋子的鞋柜,当成同学之间传递纸条的工具,特别常利用来对爱慕的同学诉说情意。

點擊查看大圖
日本学生早已养成习惯――进学校要换成室内拖鞋。

而室内拖鞋一般底部都是橡胶制成,可保护室内地板不受磨损同时也增加摩擦力保护学生不会在室内不慎跌倒,而鞋面帆布类的材质则可在冬天寒冷季节为学生足部起保温的作用。

日本学生穿的室内拖大多是帆布材质加上橡胶的底部。
日本学生穿的室内拖大多是帆布材质加上橡胶的底部。

日本学生穿的室内拖大多是帆布材质加上橡胶的底部。室内拖鞋则是用来保护学生的袜子受到不必要的磨损,也能够增加摩擦力防止学生滑倒,在冬天上课时也不至于太冷。

其实进学校要换成室内拖鞋并不是硬性规定,但在日本学生之间早已养成习惯。

日本学生脱鞋才进学校 原来背后有这样意义
日本学生脱鞋才进学校 原来背后有这样意义

原来简单一个脱鞋动作,经过一连串巧思设计也能深具教育作用,养成学生优秀的品格。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