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死人财”被双开 网民感慨“死不起”(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6-1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死人财”被双开网民感慨“死不起”
原贵州省殡葬管理局副局长崔永强捞“死人财”被双开,网民再次感慨“死不起”。(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原贵州省殡葬管理局副局长崔永强,因为提成治丧补助费、公墓费,收取拜年款,日前被中共当局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接受处理。网民再次感慨“死不起”。

据中共贵州省铜仁市纪委通报,2016年3月,巡视组发现,每当云天鹤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火化一具遗体且丧户在殡仪馆治丧时,身为殡葬管理局副局长的崔永强就从治丧补助费中收取100元(人民币.下同)“提成费”;每销售一座公墓,崔永强根据销售价格按1%、2%、3%的比例收取“提成费”。

经调查,从2012年10月到2015年7月,崔永强先后3次收取云天鹤公司“拜年款”7000元,收取的“提成”治丧补助费6.8万元、“提成”公墓费2.82万元,收受云天鹤公司60平方米土地并转卖获利3万元。同时,崔永强还通过这个公司骗取国家丧葬补助资金共计3.12万元。

近日,崔永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接受处理。

消息发表后,大陆网民纷纷发表看法,网民“山野清风”表示,“连死人也不放过,比阎罗还凶!”;“一片云”感慨,“现在是活不起,死不起。”

近年中国大陆各地出现墓地20年到期缴费潮,“一墓难求”,墓地价甚至超过房产价格十倍以上的乱象。“死不起”成为越来越多普通老百姓的无奈感叹。

而大陆的火葬场被暴利垄断。网络作家齐俊杰在其博客中表示,火葬场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是民政部直属的,也是民政部最赚钱的三产。这个火葬场就因为能够走民政部的系统,可以销户口,所以特别的贵。除了“正规”的收费之外,还有额外费用,如果不交钱,就只好排队,尸体可能放在那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火化。“你还不能生气,因为只此一家,不允许民营火葬场,也不给你跟户口对接的权利。这种赤裸裸的垄断,让大家寄托哀思的同时,钱包更是很受伤。”

今年6月,53岁的云南人刘某清病逝后,他的2个儿子因为怕殡仪馆太贵,付不起钱,将刘某清遗体拉至大桥镇某垃圾堆放点,用事先准备好的柴油浇在刘某清遗体上焚烧。还有一些家庭买偏远、结构组合不好的商品房摆放骨灰盒,这样价格反而比墓地便宜不少。另外,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选择在美国购买墓地,估计也是避开中国的“天价墓地”。

中共利用垄断优势发“死人财”的现象甚至海外媒体也多有报导,有评论指,这种现象是整个社会两极分化、贫富不均的一个表现,是由于大陆实行以权力为基础的资本运作。如果中国的体制不改变的话,想用政策来改变这些现象都是治表面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