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驱逐舰为何“撞不过”商用船?(视频)

发表:2017-06-18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于日本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日本横须贺以南56海里附近海域与一艘在菲律宾注册的商船ACX Crystal相撞。此次碰撞事件,已造成7名水手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至少3人受伤。

日本NHK电视台今天早晨从直升机上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美国海军舰艇右侧出现严重损坏,这艘船在水中似乎静止不动。

美军第七舰队的发言人之后称,“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正依靠自己的动力,以3节的低速朝横须贺港返航。其声明还表示,碰撞发生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是“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右舷水线上下的部分均遭到破坏。

为何军舰与商用船只相撞,反而是军舰受损严重呢?

发生碰撞的“菲兹杰拉德”号长154米,排水量8315吨;而菲律宾商船ACX Crystal长222.6米,排水量29060吨。

引航员陈炎城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由于商船比军舰高大,所以军舰出现的是舷墙以及上面往外突出的部分出现塌陷,商船艏尖舱舷墙也可能发生变形。”陈炎城认为,大船优势大,况且本次案例中商船是以最坚硬的部分撞击军舰的侧舷,因此军舰受损严重并不奇怪。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