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大整肃 传十九将军同免职(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6-19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武警整肃空前猛烈。
武警整肃空前猛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继前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为首的一批前高层落马、前政委许耀元传落马,武警系统今日再传出十九名武警将军同时遭免职,包括多个武警驻地方总队的主官,以及武警政治部副主任程伟、武警后勤部政委詹海观等正军级将领。武警曾长期被指是江泽民的“私家军”。有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前,军队反腐将对武警会盯得更紧。

《星岛日报》6月19日消息称,去年起,多名武警高层落马,包括前司令员王建平,前副司令员戴肃军、牛志忠,前政委许耀元,前副政委于建伟等。

上述将领中,官方公开通报落马的只有去年通报的王建平和牛志忠。

6月5日曾有报导指,前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涉徐才厚案,已被军纪委带走调查。

武警部队原副政委于建伟早在2015年7月被免职,一直去向不明,他传向郭伯雄买官。

前武警副司令戴肃军则于去年10月传出被免职,法广2016年10月23日曾引述海外媒体披露,中共武警副司令戴肃军10月20日被查,副司令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

不过姚立功日前现身最近地方武警总队人事任命会议上宣布任命。或显示其可能已平安着陆。

《星岛日报》同篇报导说,目前武警深挖于建伟、王建平等要案,十九位将军上周同时免职,包括四位正军职,十五位副军职,他们大都是地方总队的主官,据称与此前落马的武警高级将领们相交甚深。

消息透露,被免职的人中有程伟,正军职,2013年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去年5月调任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唐晓,正军职,2013年任西藏总队政委,去年5月调任武警水电指挥部政委。詹海观,正军职,2013年任武警后勤部政委至今。

此外还有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唐大淮、辽宁总队司令员于文福、安徽总队政委马立克、海南总队政委雷万军、天津总队政委王献华、北京总队政治部主任苏瑞超。其中,西藏总队司令员宋宝善和政委肖阳忠双双被免,重庆总队司令员何良魁和政委汪海也双双被免职。

据陆媒近日报导,中共十九大前,中共武警各地总队主官也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天津、海南、陕西、辽宁、安徽、甘肃、西藏、河南、青海、湖南、云南、河北12个省级武警总队及武警新疆建设兵团指挥部的15名主官在5天内相继被撤换。

中共武警是一支直接与中央、地方党政打交道的护卫部队,类似古时的“禁卫军”。由于曾长期被江泽民势力把持,又被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还涉嫌被周永康用来参与政变,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最不放心的部队。习上台后就开始不断清洗武警部队。

据《星岛日报》该篇报导说,习近平早前对戴肃军案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戴案十分典型,反映了军队特别是武警部队的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据称,中共军委将在武警进行反腐试点,对“涉圈涉案”者一律严肃处理。

报导分析认为,由于面临十九大,未来军队反腐会抓得更紧,尤其对武警会盯得更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