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遇冷 台代表团参加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21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台湾代表团与美国官员、企业界代表合影。(图片来源:VOA)
“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台湾代表团与美国官员、企业界代表合影。(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由美国政府举办的“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本周在马里兰州近郊举行,台湾政府2017年在美国新政府以美国优先、美国制造为主的政策下,也组成规模比以往更加庞大的投资考察团前来出席这次峰会。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国策顾问何美玥6月14日率领台湾菁英企业访问团出席2017年“选择美国”(Select USA)投资峰会,与会企业家人数来自81家台湾企业,人数逾130人,规模创下台美投资峰会史上最大,展现了蔡政府强化台美经贸关系的诚意,包括石化、钢铁、电子资通讯、智慧机械、生技等企业都随行。何美玥另率20多家厂商考察美投资环境,并赴休士顿参访台塑集团美国厂,估台商近期赴美投资金额约达341亿美元。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于6月13日宣布,台湾不同产业的企业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6月18日至20日举办的“Select USA选择美国”投资高峰会。此高峰会是为促进赴美投资最高规格的活动,为全球企业与美国各地经济发展组织搭起联系的桥梁。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美国即将进入全新的经济复苏期。这是全球企业探索美国市场、寻找合作伙伴、拓展事业版图并获利成长的重要时机。此会议将是建立这些串联的绝佳机会。”

何美玥6月18日(周日)在台湾政府为欢迎代表团举行的晚宴中对现场的美国政府官员及各州州政府贸易官员表示,台湾已经投资美国数十年,各州都有台湾企业的据点,台企在美国创造超过33万的就业,投资金额超过200亿美元。

她说,如果能够得到美国联邦及地方政府的支持,协助他们实现计划中的项目,2017年台湾企业希望透过这种更紧密的经贸往来,加强美台之间产业链的结合,并建立更扎实的伙伴关系。

据《自由时报》消息,何美玥强调,这次来美国考察投资环境,考量的原则是要接近原料与市场,因此台湾最大的投资项目还是以石化产业为主。

有些台湾企业老板亲自与会,展现台美加强产业及经贸合作强烈意愿。川普(特朗普)总统推动“美国制造”,联邦政府公布推动税改计划大纲,引起台商高度关注。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James Moriarity)说,虽然美台之间还有进口美牛、美猪的问题需要解决,美国对台湾也有贸易逆差存在,不过台湾是美国第10大贸易伙伴,贸易额超过意大利与巴西,美国欢迎台湾更多的投资,这种投资对美台双方都有利。

何美玥表示,赴美投资要有比较利益,一定要和全球布局及上下游供应链搭配有关,像钢铁已进行政策环评,一贯作业高炉炼钢厂无法在台扩厂投资,美国市场就是可以选择的考量,台商赴美投资属互补性,对台湾经济冲击并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