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地球危矣 人类要搭乘光束殖民太空(图)

发表:2017-06-22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金:地球危矣人类要搭乘光束殖民太空
2014年9月23日,英国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Stephen Hawking)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上的特内里费岛举行的“斯塔尔慕斯”节上致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生命科学网”(Live Science)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表示,人类应重点去探索可宜居的地外其它世界,但如果人类想抵达那里,地球人需要乘坐光束。

霍金六月二十日在挪威的“斯塔尔慕斯”(Starmus)艺术和科学节其所在的顾问委员会上发表讲话。他在演讲中重申,他相信人类需要探索太空,以避免地球自限世界的危险。然后他描述了人类如何有一天能够乘坐光束行进,利用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力量来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遥远的行星。

地球处在危险中

霍金说,人类的想象力使我们用科学工具更深入地研究宇宙。尽管这种能力可以使人类在不离开地球的情况下调查遥远的宇宙,但人类不应该满足于这种久坐不动的做法。

霍金说:“我们是否不应该满足于成为宇宙的树懒,在地球的舒适中观赏着宇宙呢?答案是,不应该。地球这么多方面受到威胁,我很难抱着积极的心态。”

而且更重要的是,人类很自然成为好奇的探险家,他们被推动着投入未知中去。霍金描述了这个拥挤世界正面临着气候变化、动物物种崩溃和物质资源枯竭的、迫在眉睫的威胁。

霍金以前曾提到他的信念,人类在下一个千年注定会出现世界末日,除非人们可以想出逃生的计划。

霍金说:“当我们历史上遇到类似危机时,通常还有别的地方成为殖民地,哥伦布在1492年发现新世界时就是这样做了。但是现在没有新的世界,没有乌托邦的角落。”

探索未知领域

最简单的目标是离家最近的地方:霍金在他的“斯塔尔慕斯”致辞中说:月球和火星。月亮在附近,但它很小,没有液态水,并且缺乏磁场来防止人体受到辐射。火星可能曾经有过液态水和大气,但不再存在了。

但是更有希望的一个想法是探索距离最近的(距离地球约4.5光年)的相邻恒星“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附近的一些行星,其中1个光年等于近6万亿英里(1000万公里)。

霍金说,一个围绕着“比邻星”、被称为“比邻星b”(Proxima Centauri b)的行星可能有点类似于地球,至少在几个方面。

霍金说,但是,除非人类能够抵达那里,否则永远不会知道亲爱的“比邻星b”。目前的速度是使用化学燃料推进技术,到达地外行星需要300万年。因此,空间殖民化需要从根本上突破我们的旅行技术。

霍克说:“要快一点,需要比化学燃料火箭可以提供的排气速度要高得多,即光线本身。来自后方的强大光束可以向前推进太空飞船,核聚变可以提供宇宙飞船1%的质量能量,这将加速到光速的十分之一。”

他认为,要速度更快需要利用“物质与反物质湮灭”(matter-antimatter annihilation)技术或梦想不到的技术。(当物质和反物质接触时,它们会湮灭,并释放出能量。)

微小的空间探测器

梦想更贴近现实,霍金与物理学家、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一起创立了一家名为“突破摄星”(Breakthrough Starshot)的公司,旨在使星际旅行成为现实。作为一个早期原型,该团队正在创建一个只有几厘米宽的微型空间探测器,附着在一个微小光帆上。

霍金说,这个计划是将这1000个“星舟”(StarChips)和它们的光帆发送到空中,利用激光阵列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强大的光束,以产生吉瓦的电力。

传递给微型空间探测器的能量可以使它们的速度扩展到大约1亿英里/小时(1.6亿公里/小时),这意味着它们将在一天内达到火星(而不是使用被推进的260天)。霍金说,以光的五分之一速度,探测器将在20年内到达阿尔法半人马座,并用另一个光束发送回任何可能的行星图像。

霍金说,另一位物理学家克劳迪斯·格罗斯(Claudius Gros)曾经提出使用这些微小的太空探索者,以一种生物圈的单细胞生物来殖民遥远的行星。

霍金说:“人类作为存在大约二百万年的独立物种,文明始于大约一万年前,发展速度也在不断增加。如果人类要持续另外一百万年,我们的未来就在于大胆地去那些从来没有别人去过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