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难解?佛法无边!(图)

作者:史然 发表:2017-06-28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情难解?佛法无边!
世间万物万事的生成,自存在着因缘关系。我们皆可从中体悟佛法的威力无边。(图片来源:Pixabay)

历代发生不少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是不能凭借常理来解释来理解的。许多都与高道高僧有关,除了展现他们个人的高深修为之外,亦尽现佛法的威力无边。

高僧与刘行者

唐朝时,庐陵的街市中,有一个叫刘行者的,以修金属器物为职业。他非常孝顺,母亲患眼病二十多年,他一直多方苦苦寻求治疗的方法。

一天,家里忽然来了一个和尚,拿着一装净水的铜瓶子,他找到刘行者让他磨洗,并出一百两银子的酬金。刘行者不要,他对和尚说:“我家里有老母亲患眼病多年,和尚你有药可治吗?”和尚说:“等你磨洗完瓶子,我就去医治。”磨洗完后,和尚拿起瓶子就走出门去,刘行者追上去问母亲的病怎么办,和尚说:“你回家去吧,我已经给她治疗完毕。”说完和尚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行者跑回家去,看见母亲忽然从床上掉到地下,双眼豁然打开。全家人又惊又喜,这才知道和尚是个修行成罗汉的高僧,于是画了他的图像供奉起来。这张画像当时还保存着。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法门寺的故事

座落在长安西边的法门寺,乃是中国佛教的胜地,释迦牟尼佛中指的一节就供奉在这里。

在很大的范围之内,凡是信奉佛教的民众,无不归从敬仰。宫殿庙宇之宏伟,寰海之内无与伦比。唐僖宗、唐昭宗流离在外时,寺庙为盗贼破坏。由于中原一带被洗劫一空,人力耗尽,因而不能重新修建。其中最为需要的物资便是木材与石头。

忽然有一天晚上,风雷骤起,暴雨连宵。天亮时,僧人们都从屋内向外观望,只见寺庙前面的良材巨石堆积如山,绵延十多里,首尾相接,连续不断,犹如人工安置在那里的一样。于是僧人们召集民工匠人,重新修造精美的寺院,使外观上尽善尽美。

人们说这些木材和石料是神送来的,愈加敬佩佛法的神力。由此看来,阿育王化佛塔的事,又怎能是假的呢?

(资料来源:《玉堂闲话》)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