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毛如伴虎 彭德怀可怜可悲可叹的下场!(图)

作者:流水年华 发表:2017-06-2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德怀(左)在“文革”中的一切悲惨遭遇的幕后指挥人正是毛泽东。
彭德怀(左)在“文革”中的一切悲惨遭遇的幕后指挥人正是毛泽东。(网络图片)

当医护人员将彭德怀抬上手术车时,他突然对旁边的专案组人员大声喊:“手术前我要见毛主席,我有事要见毛主席,我今天就要见毛主席,把我对问题的看法说清楚!”然而,至死毛都没有见他,也不理睬他,他在“文革”中的一切悲惨遭遇的幕后指挥人正是这个毛泽东

彭为中共“革国民政府的命”,可谓战功显赫,立下汗马功劳。昔日被毛泽东利用时称为“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可彭大将军当初哪想得到自己的最后结局,竟是自己所选择的“革命”道路之结果。

彭在他的“历史使命”中,由于本性秉直公开得罪毛的地方就不少。

抗战期间彭德怀任八路军副总司令。1940年8月至12月,彭德怀不理睬毛泽东一分抗日,七分趁机壮大自己伺机推翻国民政府的阴谋,指挥八路军105个团发起以正太路为主的破袭日军交通线和据点的战役(史称“百团大战”),被毛斥责为暴露实力,损失革命武装。

韩战中彭任“志愿”军总司令,毛泽东儿子毛岸英跟随在他身边,不料被美军飞机炸死。在最高司令部会被炸死,让毛始料未及,痛失爱子使毛一直怀恨在心。

继1957年反右“阳谋”的巨大胜利,毛在1958年发动利令智昏好大喜功的所谓“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最终导致全国在1959到1962年(中共谎称是“三年自然灾害”)中饿死3755.8万多人!(须省厅级以上高干才能看到的中共解密档案透露)1959年在庐山会议上,彭德怀勇于直言,向毛泽东上“万言书”,用及其温和的口气批评“大跃进”中的错误,却遭毛严厉批判,把彭及支持彭的周小舟等人打成“右倾机会主义反党集团”,同时在全国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所谓“反右倾”运动,在各地抓批“小彭德怀”和“拔白旗”,一霎时,全国处在腥风血雨之中,人人自危,唯恐自己被打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

“过河拆桥”、“置死地而后快”是共产党的一贯本性,以毛为最狠毒。彭德怀的受迫害,直到死亡,实质就是毛在背后操纵指使,共产党总是把一切罪责嫁祸于失败的对手。毛死后,共产党内斗夺权中所谓“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失败,随之被抓,于是“文化大革命”中的一切责任就落到四人帮头上。共产党永远是“伟、光、正”,毛只是“三分错误,七分成绩”,被继续作为“伟大领袖”顶礼膜拜,逃脱清算。

那些至今还在替共产党“助纣为虐”的人,借鉴彭之死的实例,应该赶紧悬崖勒马,放下屠刀回头是岸,免得到头来与彭及众多为中共效犬马之劳的诸如上从刘少奇、林彪等人下至大特务潘汉年、金无怠的惨死结局一样。

【注:据中共在2005年解密的内部档披露,在1957年被打成右派份子的人数,不是中共以前骗人的五十万,而是三百十七万八千四百七十人,还另有一百四十三万七千五百六十二人被划为“中右”……

一九五八年五月三日,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宣布:

定性为右派集团二万二千零七十一个,

右倾集团一万七千四百三十三个,

反党集团四千一百二十七个;

定为右派份子三百十七万八千四百七十人,

列为中右一百四十三万七千五百六十二人;

在运动中,非正常死亡四千一百十七人。】

1966年毛发动旨在清除刘少奇及其支持者的所谓“文化大革命”,这是一场彻底泯灭人性,践踏人权,祸国害民的人为大灾难,抄家、批斗、游街、关牛棚、毒打、处死、自杀、甚至有吃人以表忠心等等惨绝人寰的恶行遍布全国,令人毛骨悚然、心惊肉跳,人人自危。这场运动据专家估计,至少有700多万人被迫害致死,其中许多知名知识份子受不了批斗等人格侮辱而自杀。国民经济实质已经崩溃。

彭德怀之死

从肉体到精神都备受摧残的彭德怀躺在牢房的木床上,翻来覆去不能入睡,他回想着自己的一生,回想与年迈的祖母和年幼的弟弟,冒着风雪讨饭度日的苦难童年,回想自己自平江暴动以来出生入死的战斗生涯,回想在庐山会议上自己披肝沥胆为民直言的行动,回想忍辱负重再次复出参加三线建设以及现在所受到的非人折磨,而那些逢迎拍马、浮夸骗人、贪污受贿、坑害百姓的不法官吏,却平步青云,加官进爵,如此下去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中国,岂不要断送在这些人的手里吗?迫害忠良,重用小人,吏制的腐败这是历代王朝走向覆灭的开始。想到这些,这位浴血沙场的元帅不觉流下了泪水。

据北京卫戍区监护日志记载:

1971年8月8日

(彭德怀)在桌子上哭了起来,睡了没有两分钟,睁大眼睛思考着,一会儿眼泪又涌了出来,过了一会儿又哭起来。

1971年8月18日

上午听说提审(彭德怀)就流泪。

1972年11月22日

(彭德怀)躺床上哭了一小时。

旧社会地主的皮鞭抽打时他没有流过眼泪,战场上面对刀光剑影他没有后退,眼看着战友倒在敌人的子弹下他抹一把泪水又指挥千军万马冲锋,男儿有泪不轻弹,此时的元帅已到了最伤心的时候,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竟倒在了“自己人”的“枪口”下!就是在如此痛苦的磨难中,彭德怀也没有出卖自己的良心,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轻意地加害于人。

当林彪坠毁于蒙古人民共和国温都尔汗之后,专案组于1972年1月8日向他宣布林彪反党事件,让其揭发交代林彪的问题时,彭德怀并没有因为林彪曾经对自己进行过迫害,就随便地进行“揭发”,而是冷静地说:“不要着急。四五十年前的事,一下子想不起来,慢慢地回忆回忆。”

当专案组说他不老实,在包庇林彪时,他坦率地说:“脑子受了刺激,思想总感到不痛快。”

1972年6月9日,专案组再次逼彭德怀写林彪与高岗在东北时的材料,彭德怀说:“我当年没有在东北与他们共事,我不清楚。”

林彪事件历史已经做出了结论,我们排开林彪本身的行为不讲,单就彭德怀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就可以看出他这时仍坚持实事求是,不愿意将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加在林彪头上,通过揭发林彪来为自己开脱“罪责”。在林彪受到全党共讨之,全国人民共诛之的这个时候,要做到这一点那也是不容易的。

1972年6月11日,彭德怀实在被逼得没有办法,就说:“给我钢笔,我想起一点就写一点。高岗、林彪都是反革命。还有彭德怀。”

1972年8月23日专案组正式向彭德怀传达了中发(1971)57号有关“粉碎林彪反党集团”的文件。听后彭德怀说:“打电话给周总理,……我有意见……叫周恩来总理亲自参加这件审查。请打电话给周恩来总理、董(必武)副主席,叫他们来亲自审我,我不活了。”

当然,自从1959年庐山会议以后这许多年,彭德怀大都被囚禁,与外界基本上隔断了联系,因此对于当时国内外复杂的斗争了解得也不够全面,对一些问题上的看法也不一定全对,也可能是错误的。他身陷逆境,已是百罪莫赎死有余辜,但对于曾经迫害过自己的人,却在此时敢于秉公直言,提出自己的看法,这也显示了他不计个人恩仇,直言极谏的性格。

这期间,彭德怀被关押在北京卫戍区里,每天接受批判和批斗。1973年春,八年的铁窗生活和无情折磨,彭德怀患了直肠癌。

铁汉一般的彭德怀终于被林彪、“四人帮”整垮了。他每天很少进食,大便出血,身体完全虚脱,由于癌细胞不断地扩散,他的身上疼痛难忍。躺在牢房的木床上,不断地发出痛苦的叫声。监护点联系送阜外医院,医院方一听这个名字,就不肯接受。接着联系卫戍区第一师医院,又同样遭到了拒绝。直到大出血的第七天晚上,周恩来知道后立刻指示,转到解放军301医院。

到了这里,彭德怀的境遇并未得到改变,在一间阴冷潮湿的病房里,门窗紧闭着,玻璃上还糊了一层纸,照不进一缕阳光。他被限制了活动,不准写字,不准听广播。除了书籍外,空旷和死一般的寂静终日伴随着他。

彭德怀让医生将窗子上的纸撕下来,以便病室里亮一点,可是却遭到了拒绝。彭德怀大怒,拍着桌子吼道:“我不是什么145,我是庐山上的那个彭德怀!生病了,住院了,不能动了,你们还不放心?”

原来,为了对外保密,对于彭德怀所住的十四病室第五床,改称145,不准医生和任何人喊他的名字。同时,还将他屋子的窗户全部用报纸糊上,以免外面能看到里面,也防止彭德怀看到外面。

他感到心在疼,痛苦地说:“住在这里比月婆子还难受,还不如将我押回去住监狱。”

1974年夏天,他不幸又患左侧偏瘫,连坐都坐不起来了。

彭梅魁、彭正祥、彭康白和彭钢在《泪水沾湿的回忆》一文中写道:“当我们去看望您时,您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没有坐起来,您躺在床上悲怆地喊道:‘这怎么办,这怎么办?我瘫了,自己不能料理自己了,可我的案子还没有搞清楚呀!’”彭德怀嘱咐侄儿女们:“我死后,把我的骨灰埋在地下,上面种上果树,骨灰可以作肥料。”彭德怀永远忘不了养育他的人民。

不久,医生发现癌细胞转移,已扩散到了肺部、脑部,引起身体剧烈的疼痛。

医生经过检查之后,向专案组提出必须迅速动手术。

可是,就在病重的1973年6月10日,他从报上看到了一篇署名叶进的文章,顿时大怒,指着报纸大声斥道:“不调查就乱写。说我迫不及待地跳出来,攻击总路线,攻击社会主义,破坏工业战线。把我(在庐山会议上)写的那封信拿出来看一看,就知道是不是攻击。我要永远记住他的名字,叫叶进,投机分子,阴谋家,不讲真理,不调查就乱写。”接着他又说:“党内出了特务、内奸,他们要害死我,康生就是个阴谋家、野心家。”

1973年12月30日,专案组对彭德怀进行审问。

问:“彭德怀,你生病了,我们想给你看病,但你必须交待清楚你的问题。”

答:“还有什么问题,都问了十多年了,翻来覆去都是那些事情,文化大革命又加了几条,一条也不是事实。”

专案组人员生气地说:“彭德怀,我们看你是不想说清楚自己的问题了。”

答:“怎么说清楚,我说是事实,你们偏说不是,偏要给我戴上各种各样的‘帽子’,这公平不公平,讲不讲道理?”

专案组人员无话可答,就问:“彭德怀,我们问你,毛主席说人人都要加强思想改造,你要不要改造?”

彭德怀理直气壮地说:“我改造什么?想让我屈服?我这人就只服真理,不管什么人,多大权力,多大官,我都不怕。”

1974年3月24日,专案组在彭德怀重病中对其进行审问。

问:“你和林彪有什么关系?”

答:“什么关系?他惨无人道地迫害过我,整过我!”

问:“你们都是反党集团。”

答:“他是不是我不知道,反正我彭德怀没有反党集团,杀头也没有。”

问:“我们看你是死不改悔了,现在还在翻案。”

答:“我死不悔改,将来还要翻。”

身患癌症的彭德怀得不到应有的照顾和治疗,受尽病痛的折磨。1974年7月21日,由于癌细胞扩散,痛得在地上打滚,也没有人来关心他。他朝着门外的卫兵大声地喊:“警卫战士,疼得我一点办法也没有了,我实在忍受不了了,你帮我打一枪吧!”

彭德怀痛苦的呼喊,在令人心颤的天空中回旋……

当动员他动手术时,他却坚决不肯。

专案组的人问他:“你为什么不肯动手术?”

彭德怀忍着痛,大声地说:“我不相信你们这些人,我得活着,我还有冤屈没有搞清楚!”

专案组的人员生气地说:“你是什么,一个反党分子,还能翻得了无产阶级的天下。”

彭德怀说:“这个天下是我们用血汗打下来的,我翻他干什么?我要说清自己的问题,要出来为这个国家工作,把她建设好,富国强兵是我一生的愿望。”

专案组的人冷笑着说:“你已经这个样子了,能活一条命就不错了,还想出去工作?”

彭德怀说:“我只要活一天,就要为人民工作一天,这是我的权利,你们不能剥夺。不答应我就不动手术,我不能不明不白地死在手术台上。”

彭德怀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医生,他们又来劝他:“彭老总,你的病情已很危险了,还是尽快动手术的好。”

彭德怀躺在床上,看着医生,问道:“我这病手术时会不会有危险?”

医生说:“只要动得早,不会有大的危险。”

彭德怀深情地对医护人员说:“我彭德怀并不是怕死,要怕死我早就不干革命了。我这条命也是从战场上捡来的,还能怕什么。问题是我还背着黑锅,我必须活着将我的问题说清楚。”

说到这里,彭德怀的眼里流出了泪水,长叹了一声:“唉——”

自从1967年元旦那天给毛泽东主席发出那封信之后,近七年来彭德怀一直盼望着能得到回信,尽快解决自己的问题。可是信发出之后却石沉大海,这使彭德怀感到十分失望。

当医护人员将彭德怀抬上手术车时,他突然对旁边的专案组人员大声喊着:“手术前我要见毛主席,我有事要见毛主席,我今天就要见毛主席,把我对问题的看法说清楚!”

彭德怀强着从车上爬下来,就去穿病床前的鞋子,接着就朝门外走。专案组自然是不让他随便走动的。彭德怀气愤地一挥手,不屈地大声喊着:“背了一身的黑锅,加了许多莫须有的罪名,到死也不甘心,我到死也不甘心呀!”

当医生的侄女彭梅魁说:“伯伯,手术是最好的办法了。……你能去见毛主席吗?你现在就得和医生配合,争取多活些年头,一点坏处也没有……你冷静点,什么事情不是一下子解决的,你的病不能拖了,早做手术有好处!”

彭德怀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看着彭梅魁,说:“那我就做手术吧。”

手术做完后,彭德怀苏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凄惨地叫了一声:“我成了一个废人!”

1974年11月29日14时52分,中国人民忠诚的儿子,至死也未能得到平反昭雪的彭德怀,悲惨地死在301医院14号病室的五号病床上,时年76岁。

“历史是最无情的。历史会审判他们,也会对我做出公正的评价。”这是彭德怀最后的呼声和愿望。

两年之后,他的愿望终于实现。可惜的是,他走得太匆忙了,没能等到这一天。死时,他的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一个同志。

彭德怀遗体上的白布单上写着“王川”。

人们很难想像,在近半个世纪金戈铁马的岁月中,敌人疯狂的子弹都没有伤着彭德怀的一根毫毛,而在“自己人”无情的打击下,他却轰然地倒下了。

1974年12月17日,彭德怀的遗体从301医院被秘密送往火葬场火化。

为了掩盖事实,这份火化的申请单上写的是:“申请人:王奎,住址:301,与死亡人关系:父子,死亡人姓名:王川,男,76岁,印号○○一二六九○”。

这些自称为“革命者”的人,对于彭德怀是惧怕的,在他死后,将他所有的遗物都焚烧了,就连他在狱中、病榻上读过、批注过的62本书,其中包括《反杜林论》,都被付之一炬。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彭德怀在送往火化的时候,连火化费都是从他少得可怜的“工资”中扣除的,也就是说,彭德怀死后直至化成灰烬,都没有花公家的一分钱。

“四人帮”一伙怕引起人们的怀疑,在送往成都的火化单上的年龄写的是32岁,籍贯:成都市。

(文章有删节)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