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事件影响十九大?体总紧急开会 苟仲文缺席(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6-2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国梁
图为刘国梁(左二)在训练场地。(刘国梁微博)

【看中国2017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罢免刘国梁”与“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兵谏”事件发酵,中共体育总局近日已召开紧急会议,就3名主力队员弃赛一事作出回应。备受舆论关注的局长苟仲文缺席。

据陆媒报导,6月26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就马龙、许昕、樊振东等男兵队员退赛及其他网上热炒的相关事件召开紧急会议。总局下的各项目中心及各级国家队均参加了会议。

据悉,总局在京的班子领导成员除苟仲文局长外均有参加。报导称,会议由副局长杨树安主持。

随后,网上流传出一份杨树安在体育总局紧急会议上的讲话。

杨树安在讲话中称,此次乒乓球管理体制改革起因于孔令辉涉赌一事,“经过总局深入调查,发现乒乓球内部的深层次问题,不仅仅是孔的个人问题,还涉及到一些主要领导和负责人等”,因此调整队伍的管理模式,免除刘国梁总教练一职,“也是获得相关人员的同意和认可”。

杨树安透露,刘国梁遭免职及相关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暴已经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所关注。“常委里的核心领导、分管宣传和分管纪委等常委,以及国务院分管领导均已经签署指示和意见,总局会严肃处理此事,挽回不良影响。”

外界分析,杨树安的会议讲话显示,刘国梁事件已被定性为对中共十九大前的社会稳定造成不良影响。

体育总局会上还要求各项目中心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在‘十九大’前,在国际和全运会等赛事上,不再出现类似事件发生,如果再出事,总局对于各个中心领导将严惩不贷”。

中国乒坛掀起的风暴愈演愈烈,已经波及到体总高层。目前,外界认为上任半年多的总局局长苟仲文是背后的“祸首”。

媒体报导称,之前屡有言论指苟仲文“外行领导内行”。此外,网络出现苟仲文的亲属在北京违规经营企业非法牟利的传闻。

新加坡媒体称,这甚至引出“政治性”传言,刘国梁被免职是中国体总高层“内斗”的产物。

事情起因一次人事调动。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转任乒协副主席,被认为是“明升暗降”。

此时正值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举行。23日,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及主管教练秦志戬、马琳在未经中国乒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放弃参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