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成真 曾庆红心腹国资委高官张喜武被查(图)

发表:2017-07-03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大老虎落马往往有先兆。
中共官场大老虎落马往往有先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报已3个多月未有露面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喜武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降职。张喜武被外界视为是曾庆红的能源系亲信。

据陆媒报导,7月3日,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副书记、副主任张喜武,已被证实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被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 

传言成真曾庆红心腹国资委高官张喜武被查
张喜武(网络图片)

中纪委指,张喜武在选举中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打探巡视信息;利用职权为亲属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

张喜武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但自7月1日起,国资委网站再未显示其简历,当时已有流传他受查的消息;而此前他曾因缺席4月12日的国资委学习会,引起外界关注。 随后,4月1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喜武也未出席。

张喜武曾在煤炭领域工作近30年。他从1995年至2014年一直在神华集团任职,从神华集团驻矿区指挥部负责人一路升至神华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包括神华集团等大陆能源系央企、国企则历来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利益地盘,张喜武被指是曾庆红心腹。公开报导显示,神华集团的不少合作项目方都有着曾庆红的背景。2004年7月初,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与南非签署了政府间的27个合作协议,随同他出访的9大企业集团中,就包括神华集团,时任总经理张喜武。

除了与曾庆红关系密切之外,张喜武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时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有工作交集,此外,他与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关系更为密切。

2009年,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在香港签订全面战略框架协议,称未来五年神华集团将向华润集团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双方还将在煤矿开发、安全生产、技术支持、房地产等方面开展深层合作,张喜武与宋林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今年来,作为煤业“大佬”的神华集团窝案频发,中纪委对神华集团的两轮巡视期间,有271人被处理。

2014年12月,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中国神华前副总裁华泽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等被调查。

2015年6月,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被调查。同年10月29日,神华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跳楼自杀。

2017年6月23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党委前副书记、纪委书记甄久春被立案侦查。

在神华查出的上述官员中,大部分是张喜武当年旧部。

此外,与神华宁煤有关联的宁夏“首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于2015年11月也被拿下。

海外中文网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清剿神华集团高管之后,目标业已指向了其最高掌权者,而甄久春落马或许是张喜武被祭出的前奏,而未来张喜武被祭出,不仅是围剿曾庆红在外围的又一步,也是曾庆红这棵“烂树”被拔除的前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