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惹祸上身 勿在社交网络分享这3点(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7-06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种东西不能在社交网络分享
专家提醒3种东西不能在社交媒体分享。(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在网络化盛行的今天,人们越来越热衷于在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现状、与亲人朋友互动,但如不注意,在网络上公开的某些信息极有可能招来不法之徒,专家提醒网民切记3种东西不可分享。

据《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报导,专家提醒身份证件信息不可共享,如驾照等,上面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号、姓名、住处都有可能引起盗用或窃取身份。

其次,在社交网络公布自己的旅游计划及所在地也是大忌,好多人喜欢晒照,出门在外玩一路晒一路,殊不知这样做很可能引来潜在的窃贼。

此外,分享银行帐户或任何相关的金融项目,如股票、基金或保单投资等,都很可能变成诈骗集团骗取金钱工具。美国在2014年破获一起诈骗案,就是因为骗徒窃取了Instgram上用户分享的金融照片和资讯。

也有很多人喜欢在网络上炫富,这要警惕可能成为罪犯绑架的目标,甚至招来杀身之祸。前不久,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33岁的女子因在网上大方分享了自己的致富经验,却在发文2小时后被闯入家中的陌生人枪杀。

这个名叫玛柯瓦(Makeva Jenkins)的女子自称原本生活过得十分艰辛,曾连99美元都付不起,后来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年收入达到了6位数。谁也没想到,在她发文2小时后,有陌生人敲门直接闯入将其她枪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