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办世足赛?外国球迷看赛或被关监狱(图)

发表:2017-07-11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举办世足赛?外国球迷看赛或被关监狱
2012年4月14日,一名朝鲜士兵离开在平壤的“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的正式仪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韩国新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最近利用足球世界发出一道冲击波,他提出在2030年与共产主义国家朝鲜共同主办比赛。

他告诉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说,这将有助于缓解平壤与首尔之间的紧张关系。

《每日星报》展示了一座能够主办类似在英格兰、巴西和西班牙比赛的体育场,这些设施看起来和传统上主办比赛、球迷喝酒和使用身体彩绘的体育场地不同。

照片显示,朝鲜首都可以容纳五万人的“金日成体育场”(Kim Il-sung Stadium)内,只有几个观众在场。

在另一张朝鲜国家、可容纳十万人的“五一节体育场”(May Day Stadium)照片中,一场比赛中,观众席上充满了空座。

体育场地面还有一个区域,放着可拆卸的座椅,这是为了面对潜在危险,即足球流氓投掷椅子用的。

另外一个地方,即3.5万人的“Sariwon青年体育场”(Sariwon Youth Stadium)甚至没有球场。

处理体育场的怪异外,足球赛所面临最大问题是球迷如何避免面对朝鲜的威胁。

亚洲安全高级讲师克里斯·奥格登(Chris Ogden)表示,行为不正当的支持者可能会遇到类似于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命运,他曾经被指控偷了海报后被判入狱。

这位被判十五年刑期的二十二岁男子最终被释放,但已经昏迷很久,返美后死亡。

奥格登认为,类似于前苏维埃的古拉格一样,反对派球迷可能会面对残酷的劳改营。

“斯大林劳改营”(Stalin prison camps)迫使囚犯进行劳动,造成了数百万人死亡。

奥格登告诉《每日星报》说:“就像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情况。他所做的一切就是尝试偷海报。这真的象打碎一块石头或拿走一些基础设施上石头一样,但是在苏维埃监狱里,你可以想象到这将会出事的。(朝鲜)监狱条件是如此残酷,在精神上它摧毁了很多人。劳动艰苦,条件非常残酷,规则也非常严格。你不会和任何人接触或与任何人交谈,你会被看守很长一段时间(10到15年)。每个工作小时都在努力工作,早上起床很早,只能吃非常基本的早餐。”

法国举行的2016年欧洲杯发生骚乱,特别是俄罗斯球迷。奥格登警告说,朝鲜当局将会出现类似的行为。

他补充说:“例如,如果你批评朝鲜领导人,你一定会去监狱。从外国来的(球迷)被怀疑,会被驱逐或被监禁。他们(朝鲜)根本不会承担任何事情。这里是已经关闭了60年至70年的世界。“对于我们的球迷来说,这将相当于去月球。他们(朝鲜人)从来没有和外国人接触过,我们看起来像是外星人。现在你必须申请签证,但会被严格地审查。他们不希望人们来和充当间谍,人们会不断跟你在一起,或是不停地监视你。

朝鲜只参加过世界杯足球赛两次,进入了英国1966年世足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参加2010年的南非赛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