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协会高官罕见缺席昆博会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7-12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7月11日,2017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开幕,原定出席的中共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罕见缺席,引外界关注。外界猜测,中共涉台事务高层可能换将。

据多家台湾媒体7月11日报导,该博览会今年是第8届,被指是两岸电机电子产业交流及交易的重要平台,原定出席的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因身体微恙,并未出席,开幕式由理事长郭台强和中共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致词。

对于当前两岸官方交流遇冷,是否会影响两岸企业间的交流,郭台强以“我不懂政治”回应。

台湾中央社的报道说,中共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罕见缺席,或暗示中共涉台事务高层将换将。

此外,7月8日,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出炉,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未列入其中,因此外界预测,涉台事务负责人可能会换人。

风传媒也引述相关人士表示,64岁的张志军最迟在明年人大、政协两会前后应该就会卸任,至于是否可能在今年内就会下台,还需要密切观察。

自去年起多次传出习近平不满意张志军的消息。据台媒报导,2013年3月,张志军接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上任后,台湾发生了“太阳花学运”。2014年张志军到台湾访问,引发非常大冲突。

张志军频频“误判形势”,导致习近平当局对台政策被动,并传出张志军令习近平不满,将提前下台的消息。

据悉,中共中央台办、中共国台办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现有一个主任、三个副主任。

其中排名第一的副主任陈元丰,是唯一入“选”中共十九大代表的涉台部门官员。

另一个副主任郑栅洁是在今年4月由中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位上调入。台媒报导指,出身福建政坛的郑栅洁和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1985-2002在福建任职期间有交集。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两名福建背景的国台办官员出事,包括早前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因受贿逾5000万人民币获刑15年,以及被撤销全国政协常委的国台办前常务副主任郑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