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港媒曝政治局最新财产清单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7-13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在紧张筹备中,近期官方吹风的官员财产申报亦引起关注。香港《争鸣》7月号报导,中共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早于今年初和三月下旬两次发文,要求十九大班子候选人需申报财产。

报导曝光一份5月下旬的政治局会议上,常委、委员最新财产申报情况,包括个人和配偶财产清单

报导还说,十八届政治局25名委员,按本人申报和配偶持有存款、住房物业两项,23名成员持有财产均超过一千万直至两千多万元,仅许其亮、赵乐际略低于一千万元。

清单显示:

政治局常委 存款(国债) 房产(产业权)
习近平 320万 2套 福州、北京
李克强 295万 2套 郑州、北京
张德江 305万 2套 广州、北京
俞正声 540万 2套 武汉、上海
刘云山 285万 2套 承德、北京
王岐山 515万 1套 北京
张高丽 575万 2套 济南、天津

 

政治局委员 存款(国债) 房产(产业权)
马凯 460万 1套 北京
王沪宁 330万 2套 北京、上海
刘延东 385万 2套 北京、上海
刘奇葆 620万 3套 北京、桂林、成都
许其亮 180万 1套 北京
孙春兰 225万 2套 北京、福州
孙政才 550万 2套 北京、长春
李建国 470万 3套 西安、济南、北京
李源潮 590万 2套 南京、北京
汪洋 605万 2套 广州、北京
张春贤 1035万 3套 长沙、北京(2套)
范长龙 205万 2套 济南、沈阳
孟建柱 375万 2套 上海、北京
赵乐际 215万 1套 西安
胡春华 480万 1套 北京
栗战书 145万 2套 西安、哈尔滨
郭金龙 445万 2套 合肥、北京
韩正 715万 2套 上海

近年当局反腐曝光的已落马大老虎,仅公布的数据就显示动辄亿元贪腐,真实数据并未公布。巴拿马文件去年曝光,亦让外界窥见权贵们财产隐匿的方式。按坊间流传的说法指,现在中共高官人人富可敌国。故此,观察家认为上述财产数据可信度仍然存疑。

今年4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有关官员财产申报的《规定》和《办法》,要求中共官员必须上报8项“家事”和6项“家产”。家事包括婚姻、因私出国(境)证件和行为、移居国(境)外、从业、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等情况。家产包括工资收入、劳务所得、房产、持有股票、基金和投资型保险、经商办企业以及在国(境)外的存款和投资等情况。

中共当局这一举措马上引起外界关注,一些分析将这视之为中共反腐最新大动作,颇有赞赏意味。事实上,此规定仅是在2010年的同类文件基础上新修订的。而中共当局所搞本次推出的“规定”和“办法”,显然还只是属内部审查的财产申报(上报),并非面向社会的财产公开,且并没有立法支持。

据《财新网》2016年5月16日报导,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虽然中国建立了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但只有申报环节,没有公示环节。难以接受公众的监督,其有效性大打折扣。

2016年10月下旬,英国《路透社》曾报导称,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动“官员财产公示”和“反腐败法”这两个反腐制度,却遭到中共内部的强烈抵抗。

据港媒《争鸣》杂志2017年2月号报导,在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首次自曝多个难题,包括“关于党政国家领导干部和配偶、家属财产收入、在境外有否居留权、国籍等申报公开、公示的贯彻、执行、监督进展缓慢,阻力不小,社会反响较强烈”。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在中共一党专制的现行体制下,即使就财产申报立法也是换汤不换药,这类改良措施注定无法有效,而财产公示,特别是包括前退休高官的财产公示才是主要的。一旦真正将官员财产真实向社会公开,触目惊心的腐烂程度会让民众彻底放弃中共,中共政权瞬间倒台。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