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魂:士兵全体撤退 军官留下掩护!(图)

发表:2017-07-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积小,人口少的以色列,凭借什么资源得以立足?
面积小,人口少的以色列,凭借什么资源得以立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最小的超级大国”──以色列,面积小,人口少,资源贫乏,综合国力弱,却经常打胜仗,它凭借什么资源得以立足呢?来看看以色列的“军魂”,您就会明白。

1948年4月8日清晨,卡斯特尔,耶路撒冷公路旁一座建立在罗马古堡废墟上的村庄,几千名全部武装的阿拉伯士兵从三个方向向山头发起了猛烈攻击。

下午1点30分,临时拼凑起来的犹太民兵的防御崩溃了,战斗的指挥所也被占领。“帕尔马赫”突击队(以色列国防军前身)第四营的一名连长率领一个排赶来增援,并留在最后掩护撤退。

今天的卡斯特尔已经开辟成以色列的国家公园,堡垒上空的硝烟已经散去,从这里可以眺望到那个伟大而神秘的耶路撒冷,在堡垒东面的一块大岩石上刻着著名的卡斯特尔战斗中阵亡的80名以色列前军人的姓名。

在那次战斗中,掩护撤退的30名“帕尔马赫”突击队战士阵亡了24人,除一名受伤的班长外,部队指挥员全部战死。当“帕尔马赫”部队完成掩护任务准备撤退时,阿拉伯人的包围圈已经几乎合拢了。带队的连长和副连长对望一眼,发出了最后一道命令:“士兵全体撤退,军官留下掩护!”

这道悲壮的命令从此被加载以色列国防军的史册。五十多年以来的数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国防军一代又一代年轻的军官们也像他们的先辈一样,高喊着同样的命令抵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再把失败转化为令全世界为之瞠目的辉煌胜利。

没有哪一支军队是能够保持永远不败的,面对全盘崩溃的败局,以色列国防军的一位连长,用他生命里的最后一次呼喊,让世界认识到了这个民族的顽强,让那些能够活着的士兵重新燃烧起斗志与希望。

1948年5月14日,英国国旗从巴勒斯坦降下,同一天,在特拉维夫举行群众大会庆祝犹太人国家的诞生。

这一时刻犹太人等了不是几十年几百年而是两千多年。以色列的大卫星国旗在微风中徐徐升起,从古希伯来人在巴勒斯坦建立第一个犹太国家到此时岁月走过了三千年,从西元前六十四年古罗马人把犹太人驱逐出巴勒斯坦到此时岁月走过了两千零一十二年。

类似的战争场景,您想到了什么?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