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第二轮谈判开启 欧盟:英应速表明立场(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17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脱欧谈判7月17日踏入第二轮,谈判开始“入肉”。
英国脱欧谈判7月17日踏入第二轮,谈判开始“入肉”。(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英国脱欧谈判7月17日踏入第二轮,谈判开始“入肉”,英国政府内部似乎在此关键时刻仍未就多项议题达成共识,欧盟甚为不解,大有“不耐烦”之情绪。有官员急问英国“到底想要什么”?

《苹果日报》报导指,欧盟警告英国时日无多,英国必须尽快就未来在公民权利、边界及“分手费”三大急切议题表达清晰立场,否则将必须面临在无协议下脱欧的情况。

英国保守党在上月大选中痛失国会多数党地位,削弱了英国首相文翠珊领导脱欧的政治实力,但英国脱欧时间表并未因此停滞。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称“现在才是工作最困难的时候”。

巴尼耶7月17日会见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德伟后,双方团队将在未来四日内进行小组及全体会谈,就英国脱欧上月划定的有关三大议题,厘清彼此立场的异动。其中包括英国脱欧后,英方与欧盟双方互相给予的公民权利、英国须向欧盟偿还的“分手费”,以及英欧边境安排尤其是爱尔兰与北爱的边界问题。

BBC此前报导,与英国展开第一轮谈判之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表示,英国脱欧将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后果。

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他目前没有打算要“让步或者要求对方让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表示,谈判已经有了“有希望的开端”。

英国似乎业已接受欧盟所倾向的谈判程序,即贸易谈判不会立即启动。布鲁塞尔进行完首日谈判之后,戴维斯和巴尼耶举行了联合记者会。谈判前期的焦点将会是驻外人员权利、一份财政协议以及“其他分离问题”。

路透社报导,巴尼耶上周曾警告英国“时钟正在倒数”,若三大议题没有“充份进展”,欧盟与英国本应讨论的贸易关系,必将搁置;若进度理想,欧盟将会于10月中的常规季度会议通知戴德伟预备贸易谈判,估计双方可在2018年底勾勒出协议雏形,并在英国成功脱欧后,双方会继续商讨长达数年的过渡期之细节。

英国外相约翰逊曾要求欧盟放弃向英国索取“分手费”,欧盟一资深官员则表示:“谈判的首个重大考验,是让英国同意付款。”但英国上周四(7月13日)向欧洲议会表明,愿与欧盟讨论财政义务,此举反映出文翠珊可能同意在脱欧后承担欧盟部份开支。

有关过渡协议这项议题,及脱欧后英国与欧盟关系这个长期议题,英国政府则完全没有定案。近日有欧盟官员为此焦躁着急,该官员在布鲁塞尔截停一位英国前内阁大臣的话,直接问到:“你们到底想要什么?”

英国财相夏文达7月16日表示,内阁中几乎所有人都已接纳为脱欧设过渡期,但过渡期长短,要视乎处理关税及移民等事项的新制度,需要多久确定后方可落实。

英国保守党内阁对脱欧的路线之争,正走向白热化。《明镜网》分析指,英国“硬脱欧”将会给欧盟和德国带来严重冲击,而英国自身脱欧后将面临的最大风险则是苏格兰实现独立,从而使联合王国解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