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35名省部级官员获刑 曾一天判8虎

发表:2017-07-17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7日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运动至今已进行了5年,期间一批“大老虎”相继落马继而被起诉、审判。据统计,2017年的上半年中,已经有35名前省部级以上高官获刑。最多时一天同时宣判8名前省部级官员。

陆媒《法制日报》近日报导,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在已起诉的前省部级官员案件中,包括二审宣判的赵黎平在内,已经有35名前省部级以上高官获刑。2016年被视为“老虎”审判年,前省部级以上官员35人获刑,而今年上半年获刑的前省部级高官数量便与去年整年持平。

赵黎平因涉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等案,于2016年11月11日一审被判处死刑 。今年2月 8日,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5月26日上午,赵黎平被执行死刑。赵黎平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个被执行死刑的副部级高官。

被判无期徒刑的前省部级高官包括:前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等。

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武长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成为继白恩培、朱明国之后第三个被判死缓的“大老虎”。

5月31日,8名前省部级官员同日被判刑。他们是前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前浙江宁波市长卢子跃、前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前河南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前武汉钢铁集团董事长邓崎琳、前四川副省长李成云、前辽宁人大副主任王阳、前广东副省长刘志庚,他们分别涉及职务犯罪案件。

奚晓明被指控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超1.145亿元。

苏荣是十八大后查处并判刑的第四名副国级以上“大老虎”,另外三名副国级以上“大老虎”分别是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三人均于去年被判无期徒刑。

苏被指控非法受贿1.16亿余元,另有8,00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据查,苏荣家族至少有13人涉贪腐。苏荣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

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其关系网庞大,在天津有“武爷”之称。

武长顺涉及6个罪名。在判决书中,武长顺被指控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3.42亿余元;直接或通过其亲属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8,440万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武长顺为使其控制的多家公司获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指使上述公司人员向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共1,057万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