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耶伦称这件事儿未来“很有挑战性”

发表:2017-07-19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日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总统川普(特朗普)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3%实现起来“相当有挑战性”。听证会主要聚焦监管改革,并就生产率滞后进行了讨论。

川普曾经承诺把年度经济增长率提高至3%,这是过去70年中多数年份的平均水平;他还预计将提早实施税改计划以实现这一目标。

美联储、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和其他机构认为,人口老龄化和生产率滞后,导致经济增长潜力已降至约2%甚至更低;经济增速放慢的效应随着时间过去不断叠加,它给国民财富带来深远的影响。

“我想如果可以实现这一目标,是非常好的,”耶伦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我认为要实现它非常有挑战性,”并且需要在很多方面作出调整,包括税改和改善教育系统以提升劳动生产率。

耶伦此次听证会的多数内容与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相同。她在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进一步小幅升息并缓慢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仍在推进。

她还指出,美联储赞成国会共和党人和政府提出的对当前银行业监管体系的一些改变,例如,放松沃尔克法则对银行证券交易的限制,并仅对最大型的机构实施最为严厉的监管举措。

但参议院的委员会敦促耶伦提供提振经济成长的想法,并问及川普的经济成长目标能否实现,特别是税改等举措能否提供帮助。

耶伦称她不会对国会关注的某一特定话题阐明看法。但她表示,可以改变“企业税制的扭曲”以提高生产率,这也是各方的共识。

她表示将生产率的年增长率提高至2%以上--相当于近几年幅度的两倍,将会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生产率增长和就业人数的增长,是总体经济成长的两个关键因素,两者目前增长缓慢。

耶伦表示,除了税改,“我将关注培训和教育...关注公共和民间投资。我将关注影响技术变革步伐的政策。”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