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一直深信错到不能再错的科技迷思(图)

发表:2017-07-2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个一直深信错到不能再错的科技迷思
13个一直深信错到不能再错的科技迷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苹果系列产品也会中毒!

任何苹果电脑、手机甚至你的PS游戏机系统,都有可能会成为电脑病毒的受害者。

2、清空垃圾桶不代表所有档案真的就从此消失了。

事实上呢,你需要多花一些工夫才能将档案从电脑中完全清除。

3、磁铁不会毁掉硬盘里的资料。

恩,至少大部份的磁铁不会啦。你需要用超强力的磁铁,像是医院里核磁共振或汽车报废场用的那种磁铁,而且这些磁铁只能影响某些硬盘,并不是全部,像是随身碟跟固态硬盘就不受影响。

4、相机画数跟照片品质无关。

很抱歉告诉你,拥有最高画数的相机不代表可以拍出最好的照片,相素很高只是代表很占空间。买相机时,还是以挑选镜头、光圈、感光元件尺寸等其他元素为主。

5、不用买什么“超高品质”的HDMI线。

你不需要买一条号称“镀金”的高品质HDMI线,只要它是最新版本的就够啦!

6、手机充电一整晚不会伤害电池。

这是个多年来的迷思。其实,在以前这是真的。但电池科技已经发展到可以克服这项问题了。但是,当电池过热的时候,应该要将手机关机,才不会损害电池寿命。

7、没有任何时候需要将电池用尽。

这也是个多年迷思,但事实就是,无论是你第一次使用或是用了多久,都不需要刻意将电池用尽。

13个一直深信错到不能再错的科技迷思
没有任何时候需要将电池用尽。(图片来源:Pixabay)

8、公开在网络上反对已经同意的服务通用条款(terms of service)是无效的。

如果你已经点选同意任何网络平台(像是Facebook)的服务通用条款,就算你之后公开的表示你反悔也无法改变你已同意的事实。

9、在美国,破解手机是合法的。

手机公司一直想非法化破解手机的行为,但失败了。

10、将金属微波不一定会产生火花。

但是呢,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这么做。如果你一定要的话,要确认容器有平均分布。

11、手机讯号不等于通话品质。

那些手机讯号的格数代表的是离你最近的行动基地台的讯号。如果那个行动基地台的工作量太大,你就有可能会得到收讯不良的通话。

12、隐私浏览(无痕视窗)无法藏住你的行踪。

你的网际网络服务业者(ISP)、线上追踪、还有你造访的网站都可能还是可以记录你的行踪。

13、玩电动游戏不会让你变胖、变懒惰。

这些都是许多科学研究破解的迷思喔!

看完之后觉得整个人都变聪明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