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部委表态金融监管 学者道出实质问题(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07-24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之后,金融监管部门纷纷召开会议,表示强监管和反腐败是下一步的重要工作。公安部也表态称,要打击干扰金融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
7月23日消息,中共多个部委对防范金融风险表态。(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之后,金融监管部门纷纷召开会议,表示强监管和反腐败是下一步的重要工作。公安部也表态称,要打击干扰金融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

日前结束的中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规格超过以往,本次会议释放多个信号,被指对中国经济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会产生影响。习近平在会议中再次强调金融的重要性,重点提出防范金融风险,并提出三个任务:首先金融的作用是服务实体经济,其次是防范金融风险,第三是深化金融改革。“建好金融系统领导班子,强化对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港媒文章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预计今年秋季举行,中共中央领导层将换届,各方权力博弈更显白热化。习近平此刻旨在防范金融大鳄以“经济政变”扰乱换届。

本周,作为金融监管部委的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分别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7月23日,中共政府官方媒体新华社发文《强监管和反腐败是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在文章中,央行表示,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银监会表示,深入整治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市场乱象;证监会表示,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基础性制度,提升直接融资能力;保监会表示,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化解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

7月23日,中国公安部官方网站消息,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表示,打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打击整治涉众型、风险型经济犯罪活动,防止金融犯罪问题演变为系统性金融风险。

据中国国内网站《华尔街见闻》7月23日文章,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解析了庞氏金融骗局在中国屡屡发生的原因。管清友认为,庞氏金融是结果,货币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脱节是根本原因。货币金融与实体经济脱节表现在金融体系的膨胀,超宽松的货币环境必然带来庞氏金融的特征的产生。

管清友强调,中国实际上是需要一次比较彻底的出清,“以时间换空间”这种方式现在看来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这次与九十年代末期可能有些不同,这次的经济周期可能会更长,经济低迷的状态持续的时间会比较久。

经济界普遍认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目前,中国亟待解决过度金融化问题,防止资金脱实向虚。

多项数据显示,中国央行和财政部投放的各种资金没有流入到经济实体,大量的资金都流入到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还有在金融体系内进行循环流动,脱实向虚的情况愈演愈烈,实体经济不断“失血”。

最近,中国多家私募基金公司因违规被金融监管部门处罚,被业界称为一场私募基金监管风暴袭来。数据显示,仅仅在7月份,中国共有7个地区的18家私募基金公司被监管层点名并采取措施。有市场观点认为,私募基金一直以来在海外并购方面也有较大投资份额,在国内资本市场也比较激进。今年上半年,曾经被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被判刑。徐翔是原上海泽熙私募的控制人,他的罪名是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其背景复杂,据传是中共权贵利益集团的“白手套”。

平安证券宏观团队分析认为,无论金融还是实体领域的降杠杆任务尚未完成,金融反腐的工作也才刚刚开始,金融强监管的趋势仍将延续。2012年以来相对宽松与自由的金融发展环境已然远去,主动防范金融风险的定调,将使得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成为更加名副其实的“戴着镣铐跳舞”。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