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护母打人”被中国拘捕的美国学生获释(图)

发表:2017-07-25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出租车
郑州出租车(图片来源:郑州出租车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中国河南郑州与母亲搭乘出租车的美国蒙大拿大学学生麦克莱恩(Guthrie McLean),因与司机发生肢体冲突而被捕。美国蒙大拿州参议员戴恩斯(Steve Daines)发表声明称,麦克莱恩已在今日凌晨2时获释。

据美国之音7月25日报道,美国蒙大拿州参议员戴恩斯7月24日发表声明说:“我很高兴地通知大家,麦克莱恩的母亲发给我们的邮件说,祈祷有了回应,麦克莱恩得以回家。”麦克莱恩已经安全和他的母亲詹妮弗团聚。

戴恩斯办公室称,美方和中方大使馆正在联系麦克莱恩,以确保他能安全返回美国。

今年25岁的蒙大拿大学学生麦克莱恩到河南郑州看望教手语的失聪的母亲,与出租车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在5周后,即7月16日,麦克莱恩因伤人事件被中国警方拘捕,被要求支付约7400美金赔偿费用。如果他不赔偿这笔费用,将面临着最高3年监禁。

麦克莱恩母亲詹妮弗表示,当时出租车司机企图动手打她时,麦克莱恩为保护她而反击,属于正当防卫。

美联社报道称,詹妮弗已经向媒体证实她儿子麦克莱恩与中国当地时间2时获释。蒙大拿州参议员戴恩斯表示,美国与中国进行了2天的谈判后,最终找到双方能接受的解决方案,麦克莱恩没有支付7400美金的赔偿金。

据悉,麦克莱恩母子与郑州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的原因是,詹妮弗支付出租车费后,司机没有找钱。麦克莱恩上前询问原因,双方发生争执,进而产生肢体冲突,最终司机倒地导致膝盖受伤。

美国国务院在7月24日发表声明证实,麦克莱恩获释。为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国务院声明没有披露细节,但声称保护美国公民海外安全是美国国务院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