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断?太平岛经“生财之道” 台湾演练救援能力(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平岛自1946年起由台湾实际控制。(图片来源:中央社)
太平岛自1946年起由台湾实际控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海巡署会同空军和海军等多个机构7月24日又实施了一次南中国海人道救援演练,医疗装置(ICU)首次被投入到南中国海营救行动中。相关官员们表示,蔡英文总统提出,要将太平岛提升为南中国海国际人道救援中心,台湾海陆两军此举正是为了达到这一目的。

美国之音报导,海巡署巡防处专员王茂霖负责此次演练的协调事宜。他专门解释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所在。

王茂霖说:“按照总统蔡英文的要求,我们要将南沙太平岛打造成国际人道救援中心及运补基地,去年的时候我们已经规划了第一次南援一号操演,同样也是针对国际人道救援的工作,预先做了一些演练。我们这一次加装了加护维生系统,更可证明台湾在医疗能力上有所提升。”

中央社早前报导,为强化台湾在南沙太平岛海域之海难搜救及紧急医疗后送医机制,台湾海巡署在2016年底于南沙太平岛海域举行代号南援一号操演的人道救援演练。台湾海巡署表示,2016年末的操演为台湾首次在南沙太平岛海域举行的跨部会搜救演练,总计动员了3架飞机、8艘舰艇。

海巡署那时派出排水量达3000吨的高雄舰,海军亦派遣设有与野战医院同等级的医疗器材之磐石舰参与操演,空军方面则用C-130运输机负责伤患后送任务。

台湾空军与海巡署2017年7月24日一道举行太平岛救援演练(图片来源:VOA)
台湾空军与海巡署2017年7月24日一道举行太平岛救援演练(图片来源:VOA)

蔡英文借人道救援演练 宣誓台湾对太平岛的主权

台湾上次的操演邀请了多家国际通讯社及日本媒体登岛采访,恰逢总统蔡英文上任后,首次邀请国际媒体登上太平岛,外界解读,这是蔡英文借机与大陆隔空喊话,向国际社会宣誓台湾对太平岛的主权。

头条新闻指出,2017年5月“一带一路”峰会过后,中国大陆与东协国家在贵阳市举办第23次中国与东协高阶官员磋商会议,会后即宣布双方已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架构草案磋商,正式谈判不日便可开始。

在这种情形下,台湾要争取在南海的话语权,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复国认为,台湾应要以实际行动,展现维护领土的强烈决心,经测量订出中华民国在南海的领海基线,以划出经济海域。

刘复国提到,台湾须严密关注并尝试加入中国大陆与东协的“南海行为准则”谈判,否则台湾权益可能会严重受损。大陆一句南海行为与台湾无关,就会让台湾被动受制。

中国大陆推出一带一路战略,现任英国牛津大学国际法博士候选人宋承恩表示,此举某种程度便是以经贸手段,争取在南海等地的话语权。而太平岛地处南海四面环绕航道,是一带一路等商贸行动的必经之处,也是台陆双方公认的“生财之道”。

步入2017年,台湾外交触礁严重,巴拿马弃台湾而转投大陆,让台湾倍受打击。面对此情,蔡英文借南中国海人道救援演练,拿出了杀伐决断的勇气。海巡署高层官员借此次救援演练对外表示,人道救援不分国籍,未来海巡署会在南中国海实施更多的人道救援演练,深化与周边国家救援合作机制,为台湾未来的外交与军事发展增添助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