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人民”终于要租房住了(图)

作者:xder100 发表:2017-07-26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革开放”四十年,“人民”终于要租房住了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7月26日讯】老王(王健林)的房卖不出了。

对城市的居民来说,虽然他们居住在“国有全民”的土地之上,“公有制的等级”比农村的“集体土地”还要高,但他们要想把自己“拥有体面的新住房”的“幻想”从“空中楼阁”降落到人间红尘,性质就发生了变化。在一些大中城市动辄每平方米五六万的普通商品房的价格体系中,真正用于建房所需的“建安费”(也就是上面所说的“单纯房价”)还是没有变化,把它和居民们购买住房所负担的高昂的房价一比,房屋的建筑费用仅仅成了其中的很少一小部分,不少地方甚至连其中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所以,高房价的实质,就是高在了“土地使用权”的环节上。而这恰恰本来就属于老百姓与生俱有的权利。

商业房地产是什么?

答:洗劫的工具!100年的工资买不起一套房子,难道不是对执政为民的巨大讽刺?一套钢筋混凝土的鸡笼要剥夺你100至300多年的劳动所得,不是洗劫是什么?

洗劫的钱财去了哪里?

答:改革开放四十年,人民终于要租房住了。人民的钱财被洗劫到什么人手里了?那还用问吗?

什么是住宅租赁市场?

答:就是不太想搞那个廉租房了。是要把目前的地产商扭转成房屋租赁公司,给地产商一个出路,让地产商死的更好看一点。租赁市场就像高中教育和私人教育,如果说公办中小学是廉租房。那房屋租赁公司就像有钱人开门办学,政府坐地收税一样,你才有两套三套多余的房产自然是不够办学资格,您必须有几百上千上万套多余的房产才能办学。才有几套房的草民怎么办?死掉算,不想死的就打两折贱卖给组织规定的租赁公司!这么多年的忽悠与逼迫,买得起房的已经买了。剩下些七十年的居住权买不起的,难道一年的居住权也买不起?和当今社会里,有些金融投资一元起步是一个道理。就是组织的领导改变了以往和平民做生意的手法,由倒卖长期居住权变成了卖短期,福音就是让钱少的也买得起了。

广州发力住房租赁市场教育租购同权或难执行

7月17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其中提到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允许将商业用房改造成租赁住房,而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竞自持或将成为广州土地市场的“标配”。方案指出,将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以招拍挂牌方式出让商品住房用地的,土地溢价率超过一定比例后,由竞价转为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

商住房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造成租赁住房,不得销售。其土地使用年限不变,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而且,出租人也可以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住房后出租。

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也有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也在加大,个人月提取最高限额,由原来的不超过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倍的30%,提高至40%。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此次租赁政策的完善以及相关的细节出台,可能会对整个房地产格局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谈到,新政内容涉及面广,政策力度大,对广州房地产市场将产生深远影响。新政首次提出“实现租者幸福居住”的目标,这至少意味政府将会把租房作为未来重要的居住方式进行引导,租房的配套权益也将向购房居住靠拢。

克而瑞广州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认为,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用房改成租赁住房,是广东省商改住条例细则落实,这对于培育常规市场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自3月调控以来,广州商住房市场大受打击,库存情况也日渐严峻。据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广州商服物业的库存量为577.8万平方米,共54040套,去化周期已达高达到22.8个月。

而对于备受关注的租房就近上学,邓浩志表示,由于租房对学位保障不足,导致社会产生了大量因入学而被迫产生的购房需求。租房若能保障学位,则购房压力与迫切能有所缓解。但广州优质学位资源本来就稀缺,所以实际操作只能局部实现。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指出,广州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保障了特定人群在广州的公共服务权益,体现了一定的社会公平,但是实际操作中很难同权。因为同权的实现要足够多的租赁型住房供应和充足的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配套两方面支撑,如果有一方面无法满足,那么购租同权也就没有办法保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