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线间!一颗螺母引发的空中事故(组图)

发表:2017-07-31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死一线间!一颗螺母引发的空中事故
飞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

事情发生在1990年6月10日,故事的主角是驾龄已经有21年机长提姆.兰开斯特,与飞行经验也超过7500小时的副驾驶艾奇逊,还有其它4名机组成员以及81名乘客,执飞的客机型号为一架BAC-1-11喷气式客机,该型客机皮实耐用、维修保养都很方便,在过去的飞行中也一直表现出色,可以说,意想之中应该是一次轻松的飞行。

生死一线间!一颗螺母引发的空中事故
飞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

然而,老天爷似乎就是喜欢开玩笑,这架客机攀升到5200米的高度前,飞行也始终顺利,但意外却突然发生:机长一侧的挡风玻璃突然发生了脱落,强大的气流一下子就将倒霉的机长吸出了窗外,机长整个人都被强风牢牢“钉”在了外部驾驶舱舱顶上,双腿则留在了机内还卡在了驾驶推杆里面,这意味着,解除了自动驾驶的飞机此刻正在全力加速向前飞行,客舱内失去平衡的乘客们发出尖叫声,由于气流的强大,机长的身体仍然留在机外,副驾驶当机立断,立即叫来其它机组人员将机长的脚从驾驶杆中移出,并由另外由机组人员抓住机长的双腿,防止机长整个被吸出去。

生死一线间!一颗螺母引发的空中事故
飞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

重新接管飞机的副驾驶一边降低飞行高度和速度,一边与地面联系准备迫降,在这段时间里,机长早已经在高空缺氧和强风环境中失去了知觉,不仅全身有冻伤,而且头部和胳膊不受控制的砸向旁边的玻璃窗,双目瞪得大大的,一眨也不眨,最后,副驾驶非常果断的成功迫降了这架载有81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的飞机,乘客们安然无恙,机长被送入医院。

生死一线间!一颗螺母引发的空中事故
飞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

最奇迹的是,本来被机组人员判定已经死亡的机长却生还了,在经过半年的疗养之后又重新驾驶客机重返蓝天,所有的机组成员则受到了嘉奖,副驾驶艾奇逊更是获得了英国女王授予的英国民航最高奖——北极星奖。当人们询问艾奇逊为什么要下死命令牢牢抓住机长时,这位副驾驶耿直的回答说,因为害怕机长卷入发动机,那么迫降就会更加困难了,好在副驾驶当时机智的判断,因为如果当时如果没有抓住机长,让其被卷入机翼上转动的引擎里,结果可能是导致机毁人亡。

一颗螺母引发的空中事故
一颗螺母引发的空中事故(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可能会有疑问,客机驾驶舱的挡风玻璃岂能说掉就掉?后来经过调查,这场事故是由于机械维修师在更换飞机挡风玻璃时,粗心上错了螺母而引发的。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