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有4万投银岗位流失 迁移成本3亿美元

发表:2017-08-02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据咨询公司Oliver Wyman的最新报告,英国金融业未来几年可能将损失多达4万个投资银行岗位,除非英国达成软退欧协议。

银行目前在为最坏情形做规划,英国一旦在2019年退欧,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将会失去对欧盟市场的准入。这些银行表示,他们没有时间去等候和观察英国与欧盟谈判进展的情况。

花旗集团(C.N)、美国银行(BAC.N)和摩根士丹利(MS.N),以及英国的巴克莱(BARC.L)上个月全都表示,他们在最后确定在欧盟成立子公司的计划。

据路透8月1日报道,Oliver Wyman的金融服务英国业务主管Matt Austen说,“这些银行在策划‘不留遗憾’的行动,这将给他们更多的选择,但这些行动不管是落实还是不落实,都不会耗费他们太多”;“一旦到了将资产负债表和资本放入一个实体的地步,就变得更加坚定了。当银行开始动用金融资源时,经济层面就会真的开始产生影响。”

Oliver Wyman估计,那些最初的行动可能会导致流失约1.2万至1.7万个银行岗位,但由于还有清算等问题尚待解决,那个数字可能会翻倍达到4万。

据该机构称,包括销售、交易和投资银行在内的批发银行业在英国的雇员数约为8万人,所以基于这个数字,约有一半的岗位将流失。

8月1日,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称,英国退欧之后,汇控可能花费多达3亿美元用于将岗位和部分业务迁移至巴黎。

这是主要银行给出的最详细的一份费用预估,欧智华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其中包括将1,000个岗位迁至巴黎的成本,以及相关的法务费用。

“迁移至法国的费用总计为2亿至3亿美元,”欧智华在表示。

汇控称,英国退欧将导致该行最多有10亿美元的营收面临风险,但欧智华表示,通过将相关岗位迁至巴黎,应可保住这部分收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