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拓展朋友圈 先学会“美式送礼”法(组图)

发表:2017-08-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拓展朋友圈先学会“美式送礼”法
想在美国拓展朋友圈,要先学会“美式送礼”法。(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了解中美送礼文化差异,对中国留学生或移民来说,是个使生活顺畅的小润滑剂,如果照搬国内的那些送礼方法,则有可能产生误会甚至是反效果。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美式送礼”法:

亲朋好友送礼要显用心

发布在洛杉矶华人资讯网的一篇文章称,小胡来美国留学后第一次获邀去同学家参加聚会,几天前她便开始精心准备礼物,希望能给人留下好印象,同时也多交几个朋友。

刚到达聚会时,同学们对她都很热情,她将礼物拿出,同学们都对这份礼物大加赞美和惊叹,夸张的夸奖令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她客套说了句:“你们不用那么在意,我来的时候随便在街上买的。”

没想到此话一出,本来都很热情的同学们顿时扫兴地散开,结果与同学的关系非但没有拉近,反而让她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同学们觉得小胡的礼物不上心,而原本出于好意的小胡也感到很委屈。

美国人在送礼物时会特意强调准备礼物有多用心,甚至会给你讲准备的复杂过程,以此突出他们对你的重视。收礼物时,美国人会也会当面打开,并大加赞美一番,表示自己有多么的喜欢。小胡由于不了解这点,令她在聚会扫兴而归。

在收到礼物后几天,美国人还会特意写一封邮件或打个电话道谢,晚辈在接受了长辈的礼物后更应该这样做,这是有礼貌的表现。

社会上送礼不超25元限额

在美国,社会活动范围的送礼上限是25美元,超过就会被认定为“贿赂”,这点华人需要注意,不要把国内送“豪礼”的那套照搬,否则严重点甚至会吃官司。

在美拓展朋友圈先学会“美式送礼”法
一盒巧克力可表心意。(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学生给教师送礼一般是一张自制的祝福卡片丶一小盒巧克力、手工小蛋糕或者感谢信等,否则老师绝对不会收,送礼略重,就有贿赂的嫌疑,那是犯罪。一些州县甚至还规定给教师送礼的最高金额限制为25美元。

一年前有条新闻报道称,澳大利亚的一个华人医生,给老师送了两个信封,里面总共装了2500澳元,并附有一张条子,大意为:我很想看到我儿子的各科成绩(特别是英语)都有显著的提高。结果是,老师打开信封后,立马报警。这种情况在美国也适用,如此送礼,要吃官司的。

给新人送礼认购礼单

与给中国新人红包不同的是,美国人会按认购礼单购买新人需要的礼物。

一般新人在结婚前,会去百货公司登记,把新家需要的物品及东西列出清单,大到电视等电器,小到床罩被单。亲友只需根据与新人关系的远近,来认购礼单上的内容。这样送礼,既实用又避免浪费。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