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什么信号?黄奇帆3万字报告竟被删(图)

发表:2017-08-08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奇帆
黄奇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7月中旬,重庆前市长、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在江苏南通做了一场报告,内容在8月初被网络曝光又迅速遭到删除,引发外界猜测。台媒评论称,黄奇帆长达万言的报告谈及的重庆经验“太过敏感”。

7月11日,黄奇帆以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身份到江苏南通考察,获邀发表经济形势专题报告,全文逾3.3万字。该万言书在大陆自媒体和朋友圈广为流传,不过,因“内容违规”遭删除。

8月7日,台湾联合经济网发表一篇题为《黄奇帆万言书引发的联想》的评论文章表示,在中国大陆提万言书的人,“不是走大运,就是倒大霉。”

文章说,黄奇帆在该报告中大谈“重庆经验”,他还谈到如何把重庆变成外资云集、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方。

其中,黄奇帆在报告中还提到郭台铭的项目,称自己在重庆市长任内回绝了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有关合作世代线的提议,由于没有股权担保,他犹豫一个月回掉了。联合经济网评论文章称,“现在川普(特朗普)把郭老板拉去了美国,黄不知有何评论。”

文章称,这份万言书遭遇着两个“敏感”时刻。一个“敏感”点是,黄奇帆在重庆16年,他的两个搭档──薄熙来和孙政才都被抓起来了;另一个“敏感”点是黄奇帆在报告中讲的招商引资,是中国当今最热的财经问题之一,其建言与习、李的主张,是“曲言顶撞还是丝丝入扣”,就很难说了。

据悉,黄奇帆2016年12月被免去重庆市长职务,今年2月被调任人大闲职。

2016年7月,黄奇帆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报告,一份长达2.5万字,也曾在大陆网络热传,同样也遭到删除的命运。

黄奇帆一直是中共政情舆论场的“话题王”。在重庆任市长时,黄多次公开声称和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薄倒台后却又“坚决拥护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在官场上称其为变色龙。

联合经济网还称,传说黄奇帆最后关头抵制薄熙来有功,还挨了薄一耳光,所以在薄被抓时留得全身。

黄奇帆在民间也有颇多争议。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多次发文披露,黄让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但是他的儿子和兄弟却从中大发横财。黄在薄熙来倒台后,还和重庆的薄熙来余党互相勾连包庇,对抗当局调查,维持重庆局面不翻盘。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4月号报导,黄奇帆去年12月免职后,接受了中纪委和中组部的审查。调查的内容包括他与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以及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关系。黄也交代了自己当年为薄熙来歌功颂德,及个人滥用职权、笼络人心、生活堕落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