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存在与太阳系类似的星系(图)

发表:2017-08-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中存在与太阳系类似的星系
宇宙中存在与太阳系类似的星系。(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英国爱丁堡天文技术研究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宣布,他们在南鱼座的北落师门星系中发现了类似土星的行星留下的飞行痕迹,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在太阳系以外有行星围绕星球飞行的最清晰的证据。研究人员指出,这说明宇宙中存在除了人类以外的其他有智慧生命的可能性超过50%。

北落师门星系距离地球25光年,研究人员发现一颗行星在其周围留下了圆盘状的巨型尘埃痕迹。研究人员是在对太阳系之外的100多颗行星进行间接观察之后得出上述发现的。研究人员指出,这颗行星与北落师门星系之间产生的万有引力导致整个星系“发生震颤”。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行星与北落师门星系之间的距离较之此前发现的一些太阳系外行星更远。研究小组的负责人韦尼-霍兰德博士称,上述发现是到目前为止可以暗示宇宙中存在与太阳系类似星系的最有力的证据。

霍兰德说:“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上述星系中存在与地球一样的行星也是可能的,这意味着宇宙中可能还有除了人类之外的其他有智慧的生命。我个人的猜测是,这种可能性超过50%,我想有一天我们将找到这些生命,或者是他们找到我们。”

北落师门的体积超过太阳2.3倍,是宇宙中第17颗最亮的星球。据信,北落师门周围的行星星系类似太阳系最初刚刚形成时的情况,现在太阳系已经有45亿年之久,而北落师门仅有2亿年的历史。

据称,由于上述行星留下的尘埃痕迹温度极度而且亮度较弱,所以诸如哈勃这样的光学望远镜均无法对其进行探测,因此天文学家这次特意采用了一种名为SCUBA的特制照相机对其进行探测。

与此同时,研究小组的成员之一马克-维亚特博士表示,上述行星的尘埃痕迹显示北落师门附近经常有彗星光顾。他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一颗与土星类似的行星正在北落师门附近留下尘埃痕迹,而在这颗行星的飞行轨道上发现了彗星的痕迹,当两颗以上的彗星相遇并发生碰撞时就会在行星附近留下一个亮点,因此我们能够注意到那里的彗星活动非常频繁。”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