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不读大学 怎样处理教育储蓄计划?(图)

发表:2017-08-16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子女不读大学 怎样处理教育储蓄计划?

一旦子女不读大学,家长该怎样处理教育储蓄计划呢?(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做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学有所成,很多父母在孩子出生后,便开设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为他们将来升读大学作好准备。然而,一旦子女决定不升读专上学院或大学中途退学,家长应怎样处理RESP储蓄,才能保留收益和避免受罚呢?

有财务规划师建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父母应把RESP供款所得收益转到其他子女的RESP户口,或转到父母自己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

据加通社报导,RESP是加拿大联邦政府鼓励父母为孩子中学后教育储蓄的计划,受益人就读大专院校后,便可使用计划的款项来支付学费及生活费。

根据联邦政府规定,RESP每年贡献金额没限量,只要总贡献金不超过5万元即可。如果每年向RESP贡献2,500元或以下,联邦政府将按比列给予补贴,金额是贡献金的20%。

不过,无论家庭收入高低,每个孩子一生中能够得到的政府补贴金的最高限额为7,200元。RESP供款获得的投资收益及资本增值,直至提取时才会被征税。

如果子女不打算升读大学,家长无需立即取消户口和提取存款,否则需要马上退还联邦政府给予的补贴金,并且之前获得的所有回报或利息将作为收入征税,而且,家长们还要额外多付20%惩罚税。

温哥华Money Coaches Canada注册财务规划师科威克(Annie Kvick)表示,一个办法是,可以把供款所得收益转到其他子女的RESP户口,但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每名受益人的补贴金最高限额是7,200元,超出的部分必须退还给政府。

科威克表示,根据政府规定,在入读大专院校前13周,受益人不能提取超过5千元,不过之后可以随意提取款项。因此,科威克建议家长们,应尽可能在孩子大学中途退学前,提取全部款项。

卡尔加里注册财务规划师费格斯(Tom Feigs)表示,也可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将这笔款项转入父母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转帐额的上限为5万元,家长可避免支付惩罚税。

科威克表示,即便子女不打算升读大学,家长们也没必要马上提取RESP供款,也许子女稍后会改变想法,这时仍可使用RESP供款,如果在子女出生时,家长们就开设了RESP,那么在他们35岁前,RESP都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