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扫毒2天57死 杜特蒂:扬言要杀更多人(图)

发表:2017-08-18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多以來,杜特蒂的掃毒行動已造成數千人死亡,使得人權團體經常批評他的方式太過於殘酷及侵害人權。
一年多以来,杜特蒂的扫毒行动已造成数千人死亡,使得人权团体经常批评他的方式太过于残酷及侵害人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8月17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上任之后,极力进行扫毒工作,甚至还曾允许能动用私刑来铲除毒犯。于14日,菲国警方于首都马尼拉北部的布拉干(Bulacan)执行持续逾24小时的大规模扫毒行动,总共击毙了32人,并拘捕超过百人,可说是他上任后,单次扫毒单次行动中,创下死亡最多人的纪录。

据外媒报导指出,在16日,杜特蒂赞扬警方的扫毒行动,并扬言要杀更多的人,他说:“若我们能够杀32人,或可让国家的毒瘤减少。”继布拉干公布扫毒成效后,马尼拉警方也抢着公布扫毒的绩效。马尼拉警方声称,他们在24小时的扫毒行动中,总计杀死了25个人,及逮捕48人。在这2天的扫毒行动中,至少有57个人丧生。

布拉干的警长卡拉马特(Romeo Caramat)说,这次警方在布拉干总共出动了67次任务,而且“涉毒人员”死伤人数也是最多的一次。警方希望可以达到阻吓作用,使其他毒犯于贩毒之前,能够三思而行。

布拉干是杜特蒂反毒战中的主要目标,从去年至今,已造成425个人死亡及4000人被逮捕,是除了马尼拉之外,第二缉毒严格的地区。

于17日,马尼拉警方发言人马贾瑞和(Erwin Margarejo)向菲律宾电视台ABS-CBN透露,从16日凌晨7时至17日早上7时止,马尼拉警方总共发动18次缉毒行动,导致25名嫌犯死亡与48人被逮捕。在死者当中,有14个人是涉毒嫌犯,另11人为抢劫犯。

一年多以来,杜特蒂的扫毒行动已经造成数千人死亡了,使得人权团体经常批评他的方式太过于残酷,且侵害人权。甚至在今年3月,有反对者向国际刑事法院(ICC)提出控告,指称杜特蒂无视人权,在没提出罪证下,就将嫌疑犯屠杀了。不过杜特蒂表示欢迎控告,指称自己已经准备好入狱以保护菲律宾人。虽然国际抨击声浪不断,可是他仍坚持继续扫毒,更直言非常“乐意屠杀”毒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