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债务将限制中国处理金融危机能力(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7-08-18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中国的债务处于“危险轨道”上,并将限制中国处理金融危机事件的能力。中国债务总额快速上升,所带来的风险不容小觑,以至于习近平当局不断提及债务问题。
IMF警告说,中国的债务处于“危险轨道”上。(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中国的债务处于“危险轨道”上,并将限制中国处理金融危机事件的能力。中国债务总额快速上升,所带来的风险不容小觑,以至于习近平当局不断提及债务问题。

各界都对中国的债务问题表示担心,一些国际机构更是频频示警。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多次警告中国不断膨胀的债务所带来的风险,该组织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表示,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必须进行改革。

8月15日,IMF的专家写道,“国际经验显示,中国的债务增长正处于危险的轨道上,增长明显放缓的风险在增加”。中国经济是以“私人和公共债务进一步大规模持续增长为代价,这加大了中期下行的风险。”

IMF的报告警告,中国的债务负担可能从去年GDP的约235%升至2020年的290%以上。

8月1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公布了一份调研报告,他们对全国15个行业的14,709家企业进行调研,这些企业涵盖了国企和民营等全部所有制类型。调研后发现,样本企业近三年的总成本支出均超过营业收入。这意味着中国大陆的企业仅仅是在维持现状而不是在发展,这也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困境。

中国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认为,负债越高说明它经济活动的效率越低。这些企业它只能靠这种负债的方式去维持它这个现状,不至于破产倒闭,而不能更好的去发展。遍布整个中国大陆这么多家企业都在维持这个状态,可想而知整个中国经济的情况是非常的糟糕。

美国畅销书作家史蒂芬·金在他的著作《严峻的新世界》里说:“不论好坏,中国都太大而难以让人忽略。”他是汇丰银行的高级经济顾问,曾在2012年评论中国经济时说:“中国以债务为动力推动的经济增长难以维持。”

在5月份,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分析了中国经济情况,下调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3下调至A1)。尽管现在中国的信用等级依然是A1,但是中国背负的债务数量依然令人担忧。

中国经济最大的隐患是其债务的来源,或更准确来说是国企欠债,和地方政府欠债。7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会议上提出,“要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有效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而在7月15日结束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表示,各级地方政府要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

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的问题,“终身问责,倒查责任”系中共中央层面首次提出。地方债是近几年来引发广泛关注的问题,经济界普遍认为,规范地方政府举债,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键之一。

IMF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警告称,中国的信贷推动的经济战略是危险的。IMF强调在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加速是以私营部门债务激增,以及越来越多的复杂金融工具的使用为代价的。过去10年期间中国的“信贷效率”急剧恶化,需要越来越多的资金来产生同样数量的增长。IMF称,“2008年,中国需要大约6.5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增信贷使GDP名义上提高5万亿元人民币,到了2016年,同样的增长需要20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增信贷。”

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文认为,当经济脱实向虚的时候,会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大,经济结构扭曲。通过市场资金转移而非市场出清的方式来解决金融、地产领域的资产泡沫和高杠杆问题,其结果往往只是风险的转嫁而非风险释放。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