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纳恐攻炸弹工厂 有撒旦之母痕迹(图)

发表:2017-08-21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遭遇恐怖袭击。
2017年8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遭遇恐怖袭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1日讯】警方今天指出,西班牙两起攻击中,据信嫌犯制造炸弹的一间房子里,发现别名“撒旦之母”的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痕迹。

TATP是种容易制造却致命的炸药。

法新社报导,危险又不稳定的TATP已成伊斯兰国(IS)精选炸药,从巴黎和布鲁塞尔,到叙利亚与伊拉克战场,圣战士都在使用。伊斯兰国宣称犯下巴塞隆纳和滨海度假胜地坎布里尔斯(Cambrils)的攻击案。

调查人员在距巴塞隆纳西南约200公里的阿尔卡纳尔镇(Alcanar)一间房子里起获制造炸药的原料。据信那里是这个恐怖组织制造炸弹的工厂。

制造TATP过程中,将酸加入混合物时会释出热也可能着火,最需谨慎处理。据信嫌犯在那间房子准备炸弹时意外引爆,巴塞隆纳攻击之前就至少炸死两名成员。

TATP是19世纪末德国化学家所发明,使用的原料一般商家唾手可得,其中包括丙酮、含氧水和硫、氯化氢或硝酸,然后按一定比例合成。

圣战士为此打造了完整的实验室,一开始只是幕后制作,后来更升级达到产业水准,以便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产制TATP和其他炸药。

总部设在英国的非政府组织冲突军备研究所(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去年的报告指出,有51家公司提供伊斯兰国自制炸药所需原料。

这些公司遍及20国,包括土耳其和俄罗斯,还有比利时及美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